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雷声越大 雨点越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19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在一周前“电话门”事件刚被曝光时,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这起丑闻会在亚平宁足坛造成如此巨大的震动。在最近几天内,一系列以往曾在足坛呼风唤雨的人物宣布辞职,尤文图斯更是在俱乐部成立之后第一次切实感受到了降级的威胁。

  尤文图斯降级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如果说降级一说在最初出现时曾经让人不寒而栗的话,那么随着越来越多的俱乐部被司法部门列入调查对象,甚至就连AC米兰也被牵扯在内之后,或许尤文图斯反而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正所谓“法不责众”,当这么多传统强队同时深陷丑闻的情况下,意大利的政府和足协未必敢冒整个联赛瘫痪的风险,而对所有的弄虚作假者都作出降级的处罚。

  不妨设想一下,如果在传闻中涉嫌操纵比赛的

尤文图斯
AC米兰
佛罗伦萨
和拉齐奥都遭到降级处罚,那么现在的意甲联赛还能剩下多少强队?这些受处罚球队未来所在的低等级联赛,反倒有可能在影响力上超越意甲。另一方面,如果未来欧洲冠军联赛的舞台上失去了尤文图斯和AC米兰这两大传统豪门,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的竞争力也将受到明显削弱,这恐怕是大多数意大利人很难接受的结果。

  如果将视角放在亚平宁足坛之外,人们还可以发现,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背后的阿涅利家族和贝卢斯科尼,恰恰是整个意大利最具有权势的两大集团。无论是意大利政府还是足协,恐怕都不敢轻易向他们宣战,这是一个与26年前AC米兰被强制降级时不同的背景。更何况,尤文图斯和AC米兰都是G14组织中的核心成员,一旦足协真的出台严厉的处罚措施,甚至有可能导致G14与所有体育管理部门之间的全面决战。

  因此在权衡各方利益之后,足协或许会对莫吉等具体的当事人采取一些处罚措施,但尤文图斯或者AC米兰最终降级的情况却很难出现。不妨回想一下,近年来意大利司法部门介入调查的足坛丑闻不胜枚举,但是除了一些“小角色”遭受处罚之外,又有哪些“大人物”受到过真正的制裁?即使政府总理已经不再是贝卢斯科尼,但意大利人那种“只拍苍蝇不打老虎”的风格,这次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