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29岁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留还是走,对于一名29岁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问题。

  亨利和巴萨眉来眼去,巴拉克情定切尔西,范尼和曼联闹翻,舍瓦公开承认希望闯荡英超,一场大规模的球星迁移将在今年夏天上演。如果要找出这四件事情之间有什么联系,那么就是年龄,除了亨利还差2个月外,其他三人都是29岁。

  29岁,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是一道坎。29岁的球员依然保持着最佳的状态,但这样的状态却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因此他们必须在这个时候做出选择。对于球员来说,经历一种全新的足球风格永远是一种诱惑,因此,29岁的球员,他们往往会选择其他联赛。因此,舍瓦和巴拉克希望能够闯荡英超,亨利希望去西甲冒险,而范尼估计也不会留在英超。

  从经济上考虑,29岁的球员是签下大合同的最后机会,如果年过30岁,个人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曼联和阿森纳等英超球队都坚持30岁以上的球员都是一年一签,对于那些成名巨星而言,他们可不想每年都看俱乐部的脸色行事。

  而从俱乐部方面考虑,29岁的球员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是他们还是可以卖个好价钱,这个时候,一旦有其他球队愿意出高价,俱乐部也乐于接受这样的买卖,因此对于巴拉克、亨利、舍甫琴科等人的转会要求,他们的老东家也不再给他们贴上“非卖品”的标签了。

  回头想想,近几年的巨星转会,基本都是在29-30岁完成最后的转会。齐达内2001年转会

皇马,那年他29岁,内德维德2001年转会尤文图斯也是29岁,维埃拉去年转会尤文图斯的时候同样是29岁,而里瓦尔多2002年转会
AC米兰
的时候则是30岁。看来,“29岁现象”绝对不是本赛季的新现象。(大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