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西汉姆不幸,英超有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5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姚翔

  在一场有可能是加迪夫千年球场举行的足总杯告别演出中,利物浦与西汉姆联手为球迷奉献了近年来最精彩的足总杯决赛。除了跌宕起伏的过程之外,西塞的凌空扫射、孔切斯基的神奇吊射都令人难以忘怀。而比这些精彩镜头更为让人感到欣喜的是,人们可以从比赛中看到英超联赛的美好未来。西汉姆不幸,但英超却有幸!

  正如以往大多数时候一样,足总杯决赛成为本赛季英格兰足坛的最后一战。在回顾2005-06赛季时,如果仅仅关注联赛中的争夺形势,那么切尔西卫冕冠军的结果或许会让人感到有点缺乏新意。但如果将视野放得更开阔一点,人们就会发现,在英格兰出彩的并不只有一个切尔西。

  在联赛杯的决赛中,

曼联大胜维冈的结果不仅避免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空手而归,而且还推动球队在那之后的联赛中保持着惊人的连胜势头,一度表现出有可能反超切尔西的强劲势头。阿森纳的联赛战绩虽然跌到了近年来的最低谷,但是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上,他们却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即将与巴塞罗那在决赛中进行决斗。至于
利物浦
在本届足总杯决赛中的胜出,则确保了英超四大豪门在本赛季的全面丰收,每家俱乐部都能用一项竞技荣誉来作为对于过去一年努力的纪念。

  除了战绩之外,其他俱乐部在经济实力方面也在不断缩小与切尔西的差距。随着下赛季迁入酋长球场,阿森纳的收入会出现一个大幅度的攀升;虽然美国老板十分抠门,但随着老特拉福德扩建工作的完成以及票价的提升,曼联的财力仍然不容小觑;而在利物浦,贝尼特斯总能将俱乐部的每一个英镑都花在最合适的地方。相比之下,在连续三个夏天的疯狂投入之外,阿布和凯尼恩在下赛季投资热情还很难预料。因此在下赛季的英格兰足坛,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这三大豪门会给切尔西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整个英超联赛的竞争形势有望变得更为精彩纷呈。

  英超新赛季值得期待的竞争并不仅仅出现在积分榜的顶端,在本赛季的联赛杯和足总杯这两项杯赛的决赛中,分别出现了维冈和西汉姆两支升班马球队,让人看到了英超新生力量的崛起。除此之外,米德尔斯堡在欧洲联盟杯中的过关斩将,查尔顿在赛季开局阶段的连胜势头,以及纽卡斯尔在逆境中的反弹、

热刺和博尔顿的中兴,都充分证明英超中游球队的强大竞争力。再考虑到“电话门”事件对于意甲的巨大打击,也许会导致下赛季有更多优秀球员涌向英超。

  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英超联赛都处于一个近年来最具有整体竞争力的阶段。如果再加上阿森纳入驻新球场、温布里重新投入使用这些微妙的背景,新赛季的英格兰足坛将具有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多的看点,值得球迷对此寄予厚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