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姜明潮:感动连鲁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24 北方体育报

  焦研峰在作鲁连之战解说时,读了这样一条短信,说这场比赛不亚于欧洲的五大联赛,听罢同志们都会心地笑了,有点大了,没有可比性。但在中超范围内,这绝对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至少,我很受感动。

  一、大连的球迷让我感动。

  蓝色激浪球迷提前两天在我博客里留言,告诉我他们要去客场助威,希望我与他们同行。工作关系,我必须在报社,但我说我的心将于他们同往。还有海蓝梦的球迷,他们的会员来自全国各地,在开赛前的五分钟,他们的会长、来自上海的程诚给我打来的电话:“姜老师,我是程诚,我们海蓝梦的球迷要和你说话。”我能感觉出来电话在每个人的手里传送,“我来自大连!”“我来自沈阳!”“我来自山东!”“……”最后,他们对着电话齐声高喊:“大连队必胜”,因为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与程诚也只能长话短说,他说看完比赛他要连夜赶回上海,明天是母亲节,他要回家陪妈妈。

  二、山东的球市让我感动。

  山东的球市让我又重回96甲A的感觉,我总在想,如果中超的每一场球都能如此,我们就没必要去比五大联赛了,不谈技战术水平,自娱自乐总还是可以的。和我一起看直播的同志有人感叹山东的球场草皮不错,是啊,真得不错,和金州体育场比,如果有可比性的话。

  三、双方球员让我感动。

  赛前有好事者给我发来了一份资料,资料显示大连球员季铭义胡兆军张耀坤王圣等人的祖籍均是山东人,其实这位朋友有所不知,素有“海南丢”称呼的大连人有百分之七八十来自山东,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开球前双方球员友好地握手致意,我就预言,这将是一场打出风格,打出水平的比赛。果然,双方场上拼抢激烈,但火药味并不浓烈。我在想,如果比赛都这么打,岂不善哉,想想前不久的连津之战,比较而言那简直就是“敌我矛盾”了。

  四、另外两个细节让我感动。

  一个细节是权磊倒地后,看到队医上来抢救的时候,我真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屏住呼吸为权磊祈祷,这时电视给了邹捷一个特写镜头,邹捷的眼睛好像有点湿了,在球场上为晕过去的球员掐人中的事,好像不是经常发生。另一个细节是山东队的外援巴辛,在皮球眼瞅着出了底线时,竟不可思议地给勾了回来,全场的球迷都被感动了,掌声一片。我想起当年甲A时,有一个中学生给我来信,她说她看到李明明明知道球要出底线了,还是拼命地追了上去,哪怕还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她说她快高考了,她将用李明的精神对待每一科的考试。李明曾让我们激动,巴辛亦然,希望中超亦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