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国际足联向欧元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曾经有权威专家预测,未来的世界足坛将进入一个国家(代表)队与俱乐部矛盾空前激化的时代。事实上,从本届世界杯赛前的种种迹象看,这种趋势已显露端倪。

  按照以往国际足联雷厉风行的严明纪律,他们一旦宣布了世界杯参赛球队球员报名截止日期,那么就应该是雷打不动的“铁律”,任何足协、任何明星都不能够例外,否则将受到严厉的处罚,甚至可能被开除出世界杯决赛阶段。但是,在国际足联颁布的本届世界杯
多项规定后,由于外界的巨大压力,国际足联居然出现了罕见的“朝令夕改”、对外屈服的情况。

  早在今年年初,国际足联为了垄断

世界杯资源,宣布将限制全球所有网站的图片使用,要求网站每天发表的世界杯的图片不得超过10张。这下子顿时一石击起千层浪,世界报业协会为此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在压力之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得不出面宣布原有规定作废,这大大丢了国际足联的面子。

  之后,在世界杯参赛32强工作会议上,不少球队对国际足联原定的5月15日作为各队提交世界杯参赛队员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表示了不满,各队都希望提交名单的时间离开赛时间越近越好。其中一个最有说服力的原因是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5月17日才进行,参赛的巴塞罗那队和阿森纳队阵中云集了巴西队、阿根廷队、法国队、西班牙队、荷兰队、英格兰队、科特迪瓦队等多支世界杯参赛队的明星球员,一旦有球员在比赛中受伤,国际足联规定的提交名单的截止日期就失去了真正意义。

  正在国际足联为截止日期大伤脑筋之际,

西甲也来凑热闹。西班牙足协把本赛季西甲联赛延期到5月20日结束,以完成西甲联赛的补赛。加上英国国内正为是否应该把重伤的天才杀手鲁尼列入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球队名单之中而争得脸红耳赤,国际足联如果依然坚持所谓的“5·15”截止日期,无疑是自欺欺人。

  国际足联终于还是放下了昔日颐指气使的架子,低下唯我独尊的高贵头颅。他们在昨天突然宣布,鉴于需要3天时间进行名单确认,所以国际足联将会在各队提交世界杯名单后3天的5月18日,公布世界杯32强各队23名球员的“初版”名单。然后在5月25日,公布包含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详尽资料的“最新版”名单。这样一来,国际足联不仅是在各队的要求下变相作出了让步,而且是罕有地让了两步,国际足联作出这样的让步,既是在等欧冠决赛,也是在等西甲结束,更重要是在等“鲁尼们”的伤愈。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向媒体低了头,向俱乐部低了头,向32强所在足协低了头,向明星球员们低了头。但是实际上,国际足联并不真正是在向他们低头,而是在向欧元低头。世界杯作为国际足联独家垄断的“摇钱树”,是国际足联的生命线,一旦世界杯不能聚集最优秀的球员进行4年一届的巔峰对决,这将意味着世界杯的全球关注度和收视率的下降,世界杯的有形和无形资产价值的下跌,这最终将危及国际足联自身的发展。

  陈伟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