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直面危机三谢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06 《球迷》报

  一场失败,一场及时的失败!

  输给鲁能,留下的是郁闷;败走大连,余下的是不服;而这次兵败长春,给我们的则是深深的感激!上场的大胜余味还未散去,苦涩的失利便接踵而来,年轻的天津队需要这种经历来磨练自己的心志。既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我们又怎能不经受一番炼狱呢?一帆风顺的道路永远不会属于强者,历经坎坷方是英雄出世的坦途!这是感谢亚泰之一。

  回首天津队的数场失球,无一不和盯人不紧有关,但这多多少少被其他一些问题所遮掩。但是,这次亚泰却成功地将这一问题血血淋淋的暴露在我们面前。何杨可谓是“一球成名”,三个失球他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单纯责怪他未免有失公允,其实他的这三次失误都是因全队的失误而引发。何杨只是这些失误的爆发点,炸弹已经埋下,引线也已抛出,对方要做的只不过是将其点燃而已,这简直是轻而易举。

  在此,产生一个疑问,何杨明明是盯人后卫出身,却硬要去打左后卫,难道这就是以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使出的高招么?这样下去,球员的自信从何而来?看到何杨无辜痛苦的眼神时,心中不禁要问:难道这种饮鸩止渴的方法就一定对球员好吗?这是感谢

亚泰之二。

  白色的队服,凌厉的进攻,流畅的配合,丢球后那永不放弃的比赛态度,亚泰队简直就是去年天津队的翻版!今天的亚泰赢得实在漂亮,就如同去年泰达一样漂亮!同场竞技,我们却再也找不到去年那个奉献着行云流水的配合,演绎着精彩绝伦的进球,流淌着激情四射的血液的天津队了,难道半年的变化就这么大吗?人家都讲究由粗放走向集约,而我们却背向而弛,放弃了一个赛季的辛苦成果,偏偏向一条死胡同一路走去,这怎能不令人痛心?大家都承认于根伟的作用无可代替,但是一个成熟球队的战术体系决不应该因为一个人而改变!同样是那群人,为什么去年就可以所向披靡,今年就举步维艰呢?为什么上场就可以大胜,而这场就会一败涂地呢?遗憾的是,上一场天津队的成功回归并没有点醒刘春明,但是这一场的完败绝对应该给其敲响警钟!这是感谢亚泰之三。

  当然,除了要感谢亚泰整支球队之外,我们更要为一个人喝彩,他就是宗磊。感谢他那个可笑的失误,让我们没有被亚泰扒个干干净净;更要感谢他下半场一次次精彩的扑救,使的我们没有侥幸全身而退,让我们有机会直面自己的问题。所以,在此我们要真诚祝愿这个腼腆的大男孩一路走好,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来!但,我们的天津队又将何去何从?

  【今夜有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