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06中超迎来第一次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述评 申花远离夺冠军团、北京患上“单腿走路”症,让无数以往经典的对决画面今年不复存在,幸好,还有鲁能与实德的国家德比,06中超开赛两个月之后,终于迎来了一次真正的高潮。

  2005赛季第六轮,大连在济南最后时刻点球逼平鲁能之后,引发了山东足球史上前所未有的骚乱:近万名球迷群情激奋讨伐当时的主裁判何志彪,最终警方全力出动,拘留了
数十球迷,才在比赛结束一个小时之后稳住了局势。去年下半年,不堪亚冠重负的鲁能客场0比3不敌大连,让大连球迷好好地奚落了一番,随后的足协杯决赛鲁能再次败北,再次让鲁能球迷蒙羞,也让大连球迷在网络论战中占据了上风。于是,13日晚上的这场比赛被鲁能球迷视为一年之后最好的反击机会。距离比赛还有3天,各个门户网站的BBS或者留言板已经成为了鲁连球迷“干架”的场所,从球队战术分析一直蔓延到地域文化之争,又最终演变成对对方亲人的问候……

  当山东的球员都还在准备重庆比赛的时候,山东的球迷们已经开始“备战”周六的国家德比。平常,记者的手机很少有朋友打电话要票看球,结果周一就收到了5个电话,周二,又有6个电话打了进来,内容完全一样:“有没有票?”

  从

鲁能俱乐部得知,目前球票销售情况非常好,“今天(11日)球票才正式上市,但中低价位球票基本被订光了,只剩下高价位球票。”按照俱乐部的估计,13日的比赛将第一次出现球场爆满的情况,“4万5千人不成问题”。在此之前,鲁能主场上座率最高发生在第11轮,对阵
申花
的赛事吸引了3.5万人到场。

  11日,大连一家媒体刊登了一篇文章,大意是:鲁能提前角力———文章说中国足协在征调了刘宇之后,又处罚刘成,致使大连左后卫缺人,暗指这是一个“阴谋”。这篇报道让鲁能球迷非常气愤。不过,这或许正是“国家德比”的魅力,否则大连媒体怎么不去攻击重庆、金德呢?从这一点上我们也不难看出,鲁连之战的象征意义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鲁能在重庆有些心不在焉,大连打国安也敢雪藏扬戈维奇了! (陈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