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80后”奏响青春之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讲的便是少年得志、顾盼自雄的得意心态。远到贝利近如欧文,都是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80后”的侠少们正在从前辈手中接过这个江湖的统治权,在各大联赛中崭露头角。即将到来的德意志之夏,正是他们以青春的喉咙纵情放歌的时候。

  他们是世界杯上的陌生身影,将以长袖善舞的姿态,冲击大家的眼球。

  沃尔科特生日:1989年3月16日

  我们不知道他有多好,一切只存在于传说当中。没有见到的常常是最有吸引力的,已经被连续的神话吊足胃口的人们,每个热爱英格兰队的球迷,都希望能不虚此行。

  波多尔斯基生日:1985年6月4日

  身体、力量俱佳的前锋。“科隆王子”在去年的表现极其抢眼,虽然他今年的状态有些下滑,但是在库兰伊平庸、克洛斯孤单的时候,他仍然是德国人在自家门口重塑尊严的一门火炮。

  罗比尼奥生日:1984年1月25日

  曾经贝利钦点的接班人。拥有最为华丽的技术,敏锐的嗅觉和不服输的勇气。但是他似乎受了这张大嘴的影响,曾经在伯纳乌迷失方向。值得欣慰的是,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渐渐适应了欧洲足球。遗憾的是他在群星云集的巴西队,难以成为核心。

  吉拉迪诺生日:1982年7月5日

  

意大利人的新骄傲,兼具维埃里的体格和因扎吉的抢点意识。在这两位老将逐渐淡出的情况下,他和托尼的表现,将决定蓝色军团能够走多远。

  法布雷加斯生日:1987年5月4日

  阿森纳的宝贝,他快速、机敏,富于团队合作精神。他的前任是维埃拉,但他在

冠军杯比赛中的表现几乎超过了这位世界最佳后腰。很难说他是世界第一,但是他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生日:1985年2月5日

  黄金一代之后的葡萄牙支柱。这个英俊而富有才华的年轻人注定要成为这个夏天最亮的星,他在任何时候都与众不同,只是需要更多的责任感。他精巧的带球、犀利的突破和偶尔出现的强劲的头球将吸引所有球迷的目光。

  阿德里亚诺生日:1982年2月17日

  他是力量与技术的结合,难以防范的杀手。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只是近况不佳,经常陷入难挨的进球荒。或许他需要一个最为伟大的机会来刺激有些麻木的神经,如同1982年的罗西一样。

  

  罗本发出新一代的呐喊。

  罗本生日:1984年1月23日

  看上去围绕在范尼左右,却是最可怕的杀手。拥有无与伦比的天才潜质,技术、速度以及求胜的欲望,令他在90分钟之内时刻都有致命的可能。罗本,已经成为青年荷兰的精神象征。

  梅西生日:1987年6月24日

  只要他一触球,就是后卫们的噩梦。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会怎么变向,或者知道了也没有什么办法。他的节奏感一流,当面前拥有空阔地的时候,可以轻松地摆脱所有人。相比前辈奥尔特加,梅西的脚步更加自在,更加像前辈马拉多纳。

  鲁尼生日:1985年10月24日

  不用我们评论,埃里克森已经彻底迷恋上了他。“如果我不带鲁尼去德国,那我就是疯了!”但愿健康的鲁尼能够真的在德国驰骋无敌,让埃里克森和所有人真的为他疯狂一次。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