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联城再现中远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0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马丁内斯加盟联城,给索然无味的五月上海足坛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显然,这个炸弹的始作俑者,又是朱骏。联城可以连战连败,但是气势不能丢,噱头不能少,拉来当垫背的当然又是犹如一家长兄、做老好人状的申花。

  马丁去联城消息传来,最痛的恐怕就是申花球迷了。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四年前,申思、祁宏、包括后一年加盟的吴承瑛,申花三驾马车全都被中远活活挖走,或许还应该算上范志毅、成耀东、吴兵、朱琪、桑廷良……当年的徐泽宪不就是凭着直接动了德比大哥的蛋糕,才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了与申花分庭抗礼的效果?

  现在的朱骏,何其像当年的徐泽宪。

  无论是游戏中甲的上海九城,还是刚刚冲上中超的上海中邦,恐怕还根本上不了上海

申花的台面,国际的且战且退,让申花俨然笑傲着“一个人的德比”。然而,朱骏来了,他将九城和中邦合二为一,他和徐泽宪一样——要玩就玩大的。

  徐泽宪是如何改造上海浦东的?当然就是请出上海滩的“足球教父”徐根宝。朱骏当然也不傻,他挥舞着500万的支票赤裸裸地砸向了吴金贵。

  徐泽宪是如何制造轰动效应的?搭了一个中远的壳,请来的都是申花的魂,两三百万的年薪不在话下,这和朱骏的“银弹攻势”又是如何相似。

  送上门的卞军是很难满足朱骏的胃口的,按照官方的说法,他们早就瞄上马丁内斯了。申花对这一手或许早有提防,早早地卖给日本人应该万事大吉了,更何况还能赚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可惜的是,申花对马丁在日本的落魄程度始料不及,这一记回马枪杀得太快,太急,也太准了。由此,联城基本上完成了对“中远”的复盘,几乎不用马丁在球场上有多么风光,直接从德比对手那里挖来当家小生,等于给了德比老大上海申花一记重拳,最大程度地提升了联城的德比形象。

  当年申花做了中远的嫁衣,现在又轮到了联城。竞争往往就是那么残酷和直接,不理智的球迷可以对着申思、祁宏喊上两声“叛徒”,但对着一个效力申花三年的老外,我们又能说什么呢?

  吴冀南又关掉了手机,申花上下除了祝福,也别无他法。申花招谁惹谁了?或许,这就是江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