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阳光和青草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18 扬子体育报

  文/方梦妮

  刚喜欢外国足球那会儿,我就一脸忧伤纵横,死老外为什么都长得这么帅?长这么帅也倒罢了,偏偏还穿 着性感的紧身衣。似乎是贝利很是尖酸轻俏地说,“用来踢足球的话,意大利的球员长得太漂亮了些。” 阁下之意就是他们打扮得花枝招展之状,根本不是来踢球的。而是来招蜂引蝶的。我觉得该足球前辈,未 免以貌取人。意大利球员偏偏就可以,
文韬武略、高大俊朗、才貌双全,完美得让人口吐白沫。——但是这可能吗?意大利每到关键时刻异常脆弱,所以他惹人疼爱,但是你也不能不正视,这石头一般清醒 的事实,你要是把希望寄予在他身上,多半会憋到内伤。

  意大利是越发没落了。联盟杯上,昏昏睡睡、支离破碎地看了几眼,觉得这比赛就如中超一样寡然无味, 对不起,我不能总是惦念我们不争气的联赛,我主要是为了说明联盟杯鸡肋程度。当然,就是这样奴面不 如花面好的比赛,也得够份量才能搭上开往决赛的地铁。决赛仍是在西班牙和英国的球队之间展开的,就 仿佛冠军杯的决赛,英西大战,如此大快人心,避免了某年

AC米兰和尤文图斯相约决赛时你侬我侬、扭捏 着不敢向对方展开攻势,让看客几乎郁闷至死的人间惨剧。咦,意大利的球队,跑到哪里去了?

  尤其是尤文图斯,今年在欧战赛场上早退。让人匪夷所思。当然,

皇马也一早就承受冷风吹了,可是皇马 下滑是在情理之中,高层震荡、胖罗同学光长赘肉和艳福,不长进球频率、队员的心跟着飘摇,无数事情 一哄而上,皇马行路难。可尤文不正风华正茂吗,未见有什么干扰因素,且从切尔西那里白白捞到的穆图 也正走在发奋图强的道路上,在意甲不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吗?

  现在有答案了。如果莫吉事件所揪出的案中案是真的。“老妇人”所拥有的不过是虚假繁荣,其实它已年 华已逝,沉沉欲睡。而仍然容光焕发不过是在裁判上做了手脚,据说,尤文操纵的结果有利于自己的比赛 多达12场。堂皇的意甲成了意假,看着这态势,看着这汹涌而来的连环案,我又想到了我们亲爱的假A,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中国足球才可以与之称兄道弟。当然,脏的不只“老妇人”一家。终于理解了国际米 兰总是一脸怨妇般地言之凿凿,要不裁判老阴他,再不就是明日张胆地玩他了,受了委屈又安安静静地呆到墙角那定不是锋芒毕露的

国际米兰肯做的事情。

  所以,意甲愈来愈昏风软塌,愈来愈鲜上厅堂,若是靠结党营私、胡作非为得到的强悍自然是经不起推敲,一去追究,多半崩溃。尤文早早告别冠军杯也许就是佐证。算起来,老牌劲旅,只剩下苦苦挣扎的AC米兰,还要一度陷于熊掌和鱼的选择中。不过假球风波一出,老妇人着实是无地自容,尊严摇摇欲坠,这不是赢了AC米兰,捧回个联赛第一就能挽回的。

  没有什么冰清玉洁。德甲也频出裁判丑闻,这也是德甲近年来失去人心的主要缘由。英超和西甲也是绯闻笼罩下的天空。不同的是,英超和西甲都是球员个体的花边新闻,而意甲、德甲是关乎比赛公正性的丑闻。绿茵场上不干净,又如何能有诗情画意在心头。

  阿森纳和巴萨的比赛我怀着无限期待。对意大利的惆怅需要用一场酣畅淋离的比赛来抹平。不管谁赢,它都将散发着阳光和青草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