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鲁连之战的场外硝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16 扬子体育报

  文/却尘

  吴承恩在他的报告文学《西游记》里讲,被贬入凡间的老猪依旧春心萌动,因为仰慕玉兰姑娘的美色,楞是放弃了伟大的理想甘愿去高老庄做了上门女婿。其实,高玉兰算什么美眉啊?估摸着能象俺老乡莫言笔下那般的《丰乳肥臀》。吴老先生是大文豪不假,不过,在关于MM的审美问题上,俺自认为要比他NB一点的。

  遥想当年,俺这个山东人漂洋过海来到大连讨生活,举目无亲只能蹲在街边看MM。后来在街上和俺现在这大连媳妇一见钟情,可等到发觉分属“两个阵营”以后才知道坏菜了。众所周知,足球也已经渗入大连这座城市的骨髓里。很自然的,俺媳妇就是一大连球迷。而俺自己,却是扎根大连不忘本,依旧是山东球迷。要说俺媳妇,平常还能对俺举案齐眉什么的,就是在每年的鲁连足球大战中是寸土必争、寸步不让。这不可调和的冲突最早要追溯到1999年,在那年的足协杯决赛中,俺们各为其主摇旗呐喊――俺媳妇大笑了两次,而俺大笑了三次。所以,直到现在俺还认为,山东鲁能之所以能战胜大连队如愿以偿夺得“双冠王”,是因为俺比俺媳妇多笑了一次。如今战火已经烧到下一代身上,为了把俏俏小朋友培养各自家乡球队的拥趸,双方是极尽拉拢之所能,“KISS与巧克力齐飞”,可怜俺那还不到两岁的娃,在选择海蓝色还是橙红色上左右为难。

  可以说,鲁连之战前的俺这山东人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啊――家里有大连媳妇,身边还有大连同事、朋友。为了各自的球队,在办公室、厕所、咖啡厅、电梯、餐厅诸多场合,俺单枪匹马和同事、朋友们恶辩了N场,最后俺一般都说一声:“你们的足球完蛋了耶 ~”,然后落荒而逃。这不文明的举动常常惹得平时里关系还不错的朋友老脸一黑,放出风声说是要用200个新疆羊肉串对俺下毒手。感谢上帝,这还是个法制社会,唇枪舌剑没有变成真刀真枪,俺还苟活到现在。

  在虚拟的网络社会,硝烟也曾弥漫过。记得第一次和大连著名足球写手南山樵夫掐架是因为尼古拉斯转会山东,那时候俺文学青年的黄粱美梦刚破灭,在各大中文论坛俺们抡着板砖互砸,直到有一天,从网络打进了火锅城。酒足饭饱的时候,俺一手和昔日的对头勾肩搭背,一手摸着油乎乎的嘴巴,才恍然大悟:足球不就是一乐子么?现在的俺放下“板砖”回头是岸,业余主要时间在网上潜水,闷了就把脑袋露出来,见三五熟人,冲他们呲牙嘿嘿一乐,然后继续把脑袋扎到水里。

  好了,在明晚鲁连“国家德比”即将上演之际,问题就这么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俺不知道“国家德比”结果会怎样,就如同难以预料俺媳妇是不是会象苏格拉底脾气相当暴躁的老婆一样――在忍无可忍恼羞成怒后,把一桶水拎到楼上再浇下去,让下面的可怜虫当场成为一只落汤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