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国家德比不仅仅关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37 济南日报

  与重庆力帆队比赛,泰山队雪藏了两个主力边后卫王超和矫哲,其实主教练图巴已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本周六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上了,他要在和大连队的比赛中派上泰山队的最强阵容。

  对手大连也是如此,与强队北京队进行比赛,他们都没有让核心扬戈维奇上场,为了和鲁能分出高低,即便在主场遭遇平局,他们也在所不惜。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本周六进行
的那场被称为“国家德比”的鲁连对决。

  泰山西征重庆没有全取3分,同样大连实德也没能在主场拿下北京国安。媒体分析认为,周六的连鲁之战将成为中超争冠的分水岭:泰山胜,本赛季一大对手将会渐渐失去威胁;大连胜,泰山的夺冠威胁就逐渐增大。

  客场惨败给国际队后,连

申花都质疑大连失常,而主场没有从北京队身上抢分,大连竞争中超冠军的决心还有多大?看来只有大连人自己明白了。不过与北京队之战,大连实德将他们的半支球队——扬戈维奇雪藏,其目的不外乎有两个:一是为打连鲁之战,一是为下周亚冠留力。无论哪一个对手,都值得大连保存实力,一旦胜了
泰山
而不夺冠,也可证明自己是王中王,保持对泰山队作战的历史优势。而亚冠晋级八强是大连必须完成的任务,不然他们与去年泰山队的成绩比起来就要甘拜下风了。

  对于泰山队来说,周六之战,球队可能会缺少周海滨、崔鹏两名主力和王永珀这名主力替补,尽管还有人可用,但实力还是会稍有折损,又身背夺冠之重和受大连多年压迫之痛,调整好心态成为首要问题。

  图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联赛是漫长的,不是说战胜了上海、大连这样强的竞争对手就夺冠了,打不好小战役也不行。”但是当大连这只强大的老虎扑过来的时候,泰山队没有退路可走。已经到了分出个一二三的时候了。

  本周六,受伤的会是谁呢?

  (张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