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足坛说不上水深 但够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08 信息时报

  铁山杰迪

  还有一个月就是世界杯,日本人准备点燃他们的武士精神,韩国人说要重续神话,被山姆大叔拿捏的伊朗人准备在球场上给对手点厉害,三十二强都在磨刀备战,中国人却只能再一次当看客。

  当看客的我们不由得要问:“除了足球,庞大的中国还有什么重大的运动项目进不了世界的前三十二名呢?”没有。足球疲软落后到仅此一家,有时候想起来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落后到不可思议的中国足球,占有最多的资源,举重冠军到澡堂子里给人搓澡的时候,我们的球员正一掷千金在花天酒地,体制外的丁俊辉和老爸在东莞啃馒头住破屋的时候,几百号足球明星们就住上了豪宅开上了名车,拥有的资源和奉献成绩的不公平,让人明白所谓“公平竞赛”的体育宗旨,从项目开始就是个谎言。

  谎言笼罩下的足球圈,怪事一直很多,余东风最近酒后驾车嚷嚷“他们要杀我”就是一例,就不知老帅嘴里的这个“杀”,是当年足协嘴里的“杀无赦”那个杀,还是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如魏群当年屁股上挨的那刀一样的杀。若是前者,老帅已被杀过多次,再杀一次又有何妨,若是后者,法制社会,大可报警告官寻得保护,不管怎样,都不必酒后驾车,刀子没落下就成

车祸牺牲品。

  足球圈里的人,钞票虽然挣得多,心理压力一直很大,动不动说什么“水深”,爱吹什么白道黑道夹缝里生存的险恶,好像哥几个刀头舔血活得比民工还难。实际上完全是心理素质不过关,不知道自己那点玩意儿纯属少年不识愁滋味,自以为生活在黑暗里,其实别人生活的世界说不定更黑。

  最近有部凯奇的电影叫《军火之王》就是说这事儿,军火贩子的弟弟想当然就把自己当坏人,又是吸毒又是乱搞,颓废得一塌糊涂,和现在国内的球员一个德行,军火贩子本人虽说整天和非洲军阀南美毒枭打交道,倒轻松愉快的做好丈夫好父亲,他明白自己只是一个小角色,最大的军火贩子是总统和国防部,自己不过是拾漏补缺,犯不着把撒旦的屎盆子往自个儿头上扣。

  事实也就是这么回事儿,落后到不可思议的足球,根本就没有大鱼,水能有多深?要小罗说他周围有不少魔掌在挥舞我还信,至于国内足球现在的水准,一共也才三两肉,就别老说自己胖了。

  话说回来了,一身

反恐精英的匪徒打扮上街,会吃不了兜着走,至于吃饱了没事干,坐酒吧里玩杀人游戏过过坏人的瘾,倒也没犯王法,谁让他们没机会踢
世界杯
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