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足球网:高洪波需要的是上课 而不是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厦门蓝狮五连平之后, 在密集的赛程中年迈的球员终于倒在了炎炎烈日下,球迷愤懑,球员纳闷,教练苦闷,俱乐部领导郁闷,整个厦门足球似乎处于迷茫当中,但我认为厦门足球还未到穷途末路之时。联赛赛程还不到一半,厦门毕竟是中超新兵,今年的联赛又是各俱乐部蓄势一年后的重新搏杀,形势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混沌,高洪波也是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而非以救火队员的身份站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所以高导也好,俱乐部也好都是一个提高的过程、学习摸索的过程。高洪波能把一支"三无"的球队带来到中超,说明他还是有一点特长和进
取心的,我想球迷们喊下课顶多也是为了鞭策他,如果真让他下课,估计也解决不了厦门足球的问题。厦门足球需要俱乐部反思,需要高导反思,需要球员反思,也需要球迷反思。

  俱乐部应有长远的发展规划。反思去年厦门的冲超历程,蓝狮能冲超现在看来是个奇迹,从冲上中超那一刻起注定今年的中超征程不平坦。俱乐部建设没有长远规划和不规范,过了今年不知明年,说是俱乐部更象一支纯球队,没有球市经营,没有后备球员的培养,基地和办公楼的建设也好像只是应付足协的检查,这样俱乐部撑过了今年很难撑过明年,缺少可持续性发展。厦足比较幸运的是现在有市政府撑着,资金上在整个中超球队里比起来还算充裕,还算有保证,这也是厦门维系中超的一个重要动力,但以后呢?总不可能永远依靠政府养着吧?当然现在讲这些不是眼前急需解决的,但俱乐部应朝这个方向努力。现在球队糟糕的战绩与俱乐部的管理经营存在的误区脱不了干系,俱乐部需要反思:怎样保证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能朝正确方向发展,教练组有没有自我纠错的能力?队员内部的思想动态如何?球队的后勤保障是否有缺失等等。

  高洪波也要反思。对沈阳金德输球了我们知道你也很难过,但是现在你该彻底反省了。刚来厦门时你从谏如流,你也允诺每个队员都有同等的机会,谁状态好上谁,球员都在拼命训练,拼命比赛,我们球迷也将你奉若神明。但今年从赛季准备期起就在用人方面在排兵布阵方面就引起如此大的争议,开始大家相信是磨合的问题,但现在都12轮了,还是让大家看不到改善的希望。先说厦足的防守:两个边一突就破,后防除非乔吉姆在否则第一落点基本上都是别人抢到的,当安琦经常被评为最佳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防守体系存在着重大的问题?厦足的进攻也攻不上去,单调的长传冲吊,清一色的过半场45度冲吊,乔吉姆的弹跳及头球是得到了提高,但去年的中超最佳射手耶利奇却象个无头苍蝇满场乱串,组织核心前腰邹侑根都跑到后卫线来拿球。我们球迷都在煎熬啊,不知高导你作何感想啊,你这样坚持下去会有希望吗?!每场都那几个雷打不动的主力,也不管状态怎么样,难道其他球员真的不行吗?5月10日对金德的比赛时,当第四官员举12号换人牌时我们的12号往场边直冲,到场边才发现是沈阳在换人,这个举动你是否应该变为是队员自己都没信心了,我想这对场内场外都是很残忍。赛季刚开始客场对

申花、对大连你临场指挥的审时度势让我们看到你的能力,我们球迷也是欢欣鼓舞将你与国足朱帅比肩,冲超后你毅然放弃众多重金厚待的礼遇坚持留在厦门,这足以证明你的进取心和对厦门足球的信心,但高导,你看看厦门足球网上的球迷的评论吧!球迷们不得不说你的执教思路遇到很大的瓶颈,现在面对如此局面,我们球迷喊下课是为了鼓励你,而不是抛弃你,但你要反思!目前你的思路不妨改改,给球迷一个希望,也给你自己一个希望,所以我要说高导你需要的是上课,而不是下课,俱乐部顾问也给你配了,通过我们每场必到的比赛、训练课,我们认为此洋人确实肚子里有货,6月世界杯也是学习的好机会,球迷也提了众多建议,好好汲取一下众长,参考一下球迷们的意见,趁着现在还有还有时间,思路换一换,说不定会有另一番新天地。高导,一定要挺住,你自己不能倒下!

  球员们要反思。一场比赛,最终要靠球员去执行,我们俱乐部今年引进球员是花了血本,但联赛至今,我们花的银子疑似打了水漂,试问我们的主力们你们有几场是拼的起来的,是什么原因,作为球员你们难道不需要反思吗,你们的训练课我们几乎是每场必到的,你们出了多少汗,训练比赛时动了多少脑筋,我们是看在眼里的。现在球队整体进攻防守配合不好好象只是个别队员急,只有教练急,球迷在干着急,你们大部分队员好象一点都不急,这该没讲错吧!当然今年的中超保级比以往历年都残酷和复杂,希望我们的球员坚强的打到明年的中超,不要倒下。我们还是会来坚持看你们的比赛,但是不要让我们球迷看到失望。

  球赛最终还是踢给球迷看的,作为足球的承受载体-球迷,也反作用着球队,试想当蓝狮客场逼平上海、大连的时候我们是何等的热捧,什么进前六、高导可当国足主帅,都跃然纸上,但当客场输给同为升班马的长春及五连平时又骂声四起,如此的冷讽,当球场上不绝的黑哨、辱骂、倒戈声时,我们球迷何尝不是急需提高和成熟。

  中超十二轮过后厦门已处倒数第二位,形势岌岌可危,保级已提上厦门足球的重要议事日程,时不我待,第三外援引进刻不容缓,本场既输高导应当没什么顾及的了,战术及用人思路该调整了,保级需要胜利,胜利需要激情,高导,该来点激情啦!

  我们球迷该保持平常心了,我们厦门单买球员就花了花1500万以上确实只有保级的份,这是在为我们的后备力量不足买单,试比较一下,现在其他14支中超球队哪支整体攻防比我们差,即使是积分垫底的重庆。好在在少赛一轮情况下有一支为我们垫背的重庆,以及多达8支之多的保级大部队.

  这场输球不一定是坏事,它打破了我们球队球迷的很多幻想,现在球队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军心,如果后面高导能思维变通,保级还是有把握,如果更积极一点,为明年培养出象白磊、韩浩、谢清稳、党云飞这样有潜力的年轻骨干队员,再奢侈一点,奉献一两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那今年厦门中超也不虚此行!

  (厦门足球网/少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