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天津康师傅仅有坚强意志力远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7 今晚报

  与长春亚泰队比赛结束后,随队前来长春督战的两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在电话里有过这样一番对话。“还是意志力有问题呀。回头你和教练组还有队员们谈谈心,谈一谈这个问题。”在电话里,俱乐部总经理这样叮嘱着俱乐部的二把手。可是真的是意志力的问题吗?难道精神力量真的可以战胜一切吗?恐怕败因并不是这么简单。

  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运动,11个人的个人能力再强也一定要捏合成一个整体才能显
示出最大的威力。如果说天津康师傅队在昨天比赛中的破门完全是个人能力加运气的原因,那么长春亚泰队的进攻则显示出了这支球队在整体配合方面的进步。

  在比赛中,埃尔维斯与高明和杜震宇多次在天津康师傅队禁区前上演类似篮球比赛中的“挡拆进攻”。长春

亚泰队球员在场上故意的漏球以及一脚反方向传球都能够让皮球找到位置更好的队友。如果没有平时的苦练,这样的套路很难打出来。整体技战术配合的娴熟是长春亚泰队能够逆转比分的最根本原因。正如天津康师傅队队员赛后说的那样,对手不停地倒脚将自己的防线彻底给倒腾乱了。

  说天津康师傅队队员意志力不够坚强并不能掩盖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上贫瘠这个现实。谁说队员们不想赢球?伴随着收入与比赛成绩挂钩、与每位球员的上场时间挂钩,天津康师傅队的队员们已经在场上拼尽了全力。客场不敌长春亚泰队并不是队员们在最后关头没有咬住牙,而是力不从心,技不如人。正如队员们在私下里所嘀咕的那样——“长春队的确强。”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