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自曝家丑乃“苦口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8:59 青年时报

  事实上,多少带有主队感情倾向的我们,已将绿城客场负于青岛一役的败因盖棺论定———一场带有主场哨兼地方保护因素下情有可原的失利。

  但王政“自曝家丑”,却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绿城本赛季仅有的一场失利,认真看待这场发自于内部的“嘴上风暴”。

  需要说明的是,王政自揭家丑,可视为绿城的一种居安思危,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心态。而这样的心态,在漫长冲超旅途中,显得尤为可贵。

  本赛季,绿城杯赛联赛豪取七连胜,战胜的对手中包括北京国安、广州医药等中超中甲的绝对强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开局。连胜下的心态未免飘飘然,尽管俱乐部已在“打压”这种由霸气而衍生的骄气,但优越感毕竟随着胜场的累积而不断膨胀,一步步逼近峰值。

  在一场关键战役却只等来失利时,累积的自信在某一个顶点颓然下降,盛极而衰的速度令人可怕,其摧毁能力也让人咋舌。

  这,好比不断叠高的积木,叠得越高,越容易散落。

  所以,我们应该感谢这一切来得及时。正如王政所言,不败的压力太大,而失败所暴露出自身的问题也尤其重要。现在的警醒,好过在你死我亡的时刻功亏一篑,方才幡然醒悟而为时已晚。


作者:周笑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