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心口不一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8: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生活中,心口不一的人往往没有好下场。同样,在绿茵场上,心口不一的人也会受到惩罚。

  鲁渝之战前,鲁能上下口径一致:力帆不好打啊!这句话吓坏了副班长。比赛开始后,对图家军高山仰止的力帆队玩起“功夫足球”,试图用频繁的犯规、杀伤力极强的铲断来破坏泰山队的进攻节奏。应该说,副班长的“计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但是,在下半场,徐弘却指挥球队玩起了真正的功夫足球。放在以往,力帆的做法无疑是关公面前耍大刀。然而,鲁渝之战的过程和结果除了证明了徐弘的艺高人胆大外,还告诉人们一个事实:副班长也可以和领头羊平起平坐了。

  其实,副班长比肩领头羊,并不是副班长在深山老林捡到了武林秘笈使得自己的功力一夜之间暴涨,也不是领头羊吃多了巴豆一支烟的功夫就一泻千里。原因很简单:图家军轻敌了。从主场击败

申花开始,
泰山
将士的思绪早就飞到国家德比了,虽说口中重视力帆,但在脚下却把人家当成了可以任意揉捏的软柿子。有了这样的心态,不输球就烧高香了,怎么还能指望他们赢球呢!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实德也被国安逼平了,

鲁能丧失了一次极好的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这,就是心口不一的代价!


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