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世界杯酝酿他们的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8: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剑煮酒无味,饮一杯为谁?生为剑客,无不将参与“华山论剑”视为一生的幸事和荣耀。作为世界顶级球星,如果无法在2006德国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演出”而去做一名孤独的看客,那将是一件再失意不过的事情了。2006年的夏天,他们却注定要和我们一起旁观这场决战。

  1.马凯(荷兰)

  在德甲叱咤风云的射手马凯,再次被荷兰队抛弃。1998年世界杯时,当时已经成名的他就没能入选荷兰队,2002年荷兰又没有入围世界杯,而这次德国世界杯又对他关上了大门。

  2.维埃里(

意大利

  今年32岁的维埃里因为伤病,没有进入意大利队的23人大名单。这位曾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现在只能跟他的女人度假休闲了。

  

  3.艾马尔(阿根廷)

  随着里克尔梅占据阿根廷队中场核心位置之后,艾马尔已开始走在国家队的边缘。再加上前一阵患病住院,也使得他将会成为世界杯的一大看客。

  4.埃托奥(喀麦隆)

  非洲雄狮憾别世界杯,让巴萨的射手王空有一身好武艺,没有施展的地方了。埃托奥无法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的确是世界球迷的一大憾事。

  5.代斯勒(德国)

  右腿膝伤,让目前德国最好的中场球员代斯勒提前告别了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这对德国队是一个巨大损失。

  6.哈坎·苏克(土耳其)

  作为土耳其足球的旗帜,曾经创造世界杯历史上最快进球的哈坎·苏克在今年夏天只能成为一名看客了。

  7.雷科巴(乌拉圭)

  魔力的左脚,高雅的气质,雷科巴随着国家队的出局而无奈地成为世界杯的局外人,让国米的拥趸失望,让喜欢这个“中国男孩”的球迷伤心。

  8.马丁斯(尼日利亚)

  马丁斯曾经让人充满了无限期待。但是,足球强国尼日利亚这一回竟然没有冲出非洲,走向世界,真的是老天弄人啊!马丁斯现在肯定很伤心。

  9.皮雷(法国)

  多梅内克上任以来,始终对这位阿森纳中场边路尖刀人物熟视无睹。弃用皮雷,一度让固执的法国主帅置身压力之下,但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证明,皮雷在法国队并非不可或缺。

  10.李东国(韩国)

  4年前,韩国金牌射手李东国就被排除在韩国队世界杯阵容之外。而今年,由于膝部韧带撕裂需要接受手术,他将肯定再次错过德国世界杯。


本报记者 王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