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与卡洛斯离了 联城和谁过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沈雷

  蜜月总是短暂的,柴米油盐的麻烦却要伴随一生。

  卡洛斯与联城甜蜜地度过了赛季的头一个月,就算4月15日主场1比2输给辽宁,联城依然制造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而已。谁也没想到,从此精彩与运气
一同离开了联城,一夜间,这支刚刚吊起人们胃口的球队变得和去年某段时间一样糟糕。神奇的卡洛斯也自然而然地被传说成了一块腐朽的臭石头,不擅交流,战术死板,顽固地不用某位球员,自以为是地不听取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几乎所有的外籍教练都可以被套上这些帽子,全然不顾仅仅是几周前正是这套死板的战术可以令弱小的球队战胜国安、鲁能,那位不被使用的球员也绝非马拉多纳或者罗纳尔迪尼奥式的人物,至于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如果总是正确而管用的,俱乐部为什么要去聘请外国人来当家?

  卡洛斯和联城,正像任何一段婚姻一样,面临着蜜月后接踵而来的困顿和迷惑。香槟玫瑰与柴米油盐是截然不同的体验,为什么婚前那个粗犷得很有男人味的丈夫婚后却成了一个不修边幅的家伙,那只是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时间产生了变化而已。甜蜜的日子里甜蜜才是唯一的体会,苦恼的日子里苦恼同样被无穷扩大。王大雷不是布冯,堤亚哥也不是范尼,上海联城也并没有像它的英文名字那样达到了“曼彻斯特联队”的高度,它正呆在与自己能力相称的积分榜位置上,只是前5轮3胜2平,让很多人忘记了这支队伍的分量。

  数天前,联城要与卡洛斯分手的传言达到了顶峰,甚至俱乐部更换翻译也成了一个有力的证据。更换翻译,说明了大家还在试图进一步交流,婚姻破碎前的一大标志是分居,也就是双方关闭了交流的渠道。朱骏一定想过分手,但不是现在,因为现有队伍内根本没有值得信任的替补人选,他也不能肯定外来接替者的水平一定高于现任。离了,和谁过日子?

  分手肯定不是现在的事情,有人下还得有人上。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同城的另一支球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