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光靠防守难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07 北京娱乐信报

  前11轮中超防守最佳,但国安在积分榜上不过是第4名,而且与头名鲁能队之间已有8分的差距,可见只有好的防守是绝对不够的。

  最近4场比赛,国安队打出了3个0比0,虽然面对的都是鲁能、申花、实德这样的传统强队,但4轮比赛只有1个进球的记录却是有点尴尬。前11轮联赛,国安平局已经达到了6场,进球总数11个,平均每场只进1球,排名中超进球榜第8位,甚至不如积分垫底的重庆队。
这样的球队防守再好,恐怕也难以取得好成绩。

  其实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无论是战实德,还是打

申花,国安队都打出了高质量的反击,但就是门前无人可以一锤定音。沈祥福无奈地说,“我也想像去年那样进很多的球,但今年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我们只能把重心放在防守上。”

  事实证明,无论是科内泽还是米尔顿,都不能担负起国安进球的重任。所以俱乐部不能被暂时名列前四的形势所迷惑,必须着手协助球队解决问题,要么换外援,要么下功夫内部挖潜。否则一旦国安队的防守人员出现伤病,质量下降,那国安很可能一落千丈。

  毕竟,一支不能进球的球队,所能取得的最后结果,也只是平局。

  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