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六:开幕式 非常不赞成让张艺谋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48 足球-劲体育

  果然,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担子毫无意外地落到了张艺谋老师的肩上。

  我非常不赞成让张老师干这桩事儿。抛开他这张熟脸给俺造成的审美疲劳不谈,但就他的艺术风格,我觉得也并不合适。这几届奥运会开幕式大多空灵飘逸,中国文化追求的更是“宽能跑马,密不容针”的含蓄蕴藉之美,但张老师的艺术词典里是没有“轻灵”“轻巧”这些字眼的。他能做到密不容针,却很难实现宽能跑马;他非常善于用千军万马来展示
万马千军,却不能通过一滴水来让观众感受到一片汪洋。再说,张老师如今越来越学会了花大钱来办大事,奥运会开幕式落到他的手上,估计规模最大、道具最多、演员最多等等创纪录之举是一定的,但花钱肯定也是创纪录的,这符合“节俭办奥运”的精神吗?

  有人就问了,不让艺谋老师上,你说还有谁?这个我也答不上来。偌大个中国,只有一个人可用,这他妈怪得着我吗?

  扯远了,说说

世界杯的开幕式。我觉得它比奥运会的开幕式要好看,因为短。奥运会的入场式,我不知道正常人有几个能盯着看完,只有那些来自太平洋岛国的拿着渔网穿着树叶的运动员,还能激起我们的点点兴趣。

  法国世界杯时,我在报社值班,瞟一眼电视屏幕,感慨道:“法国人真敢整啊。”因为在我这种没有格调的人看来,场地中央那个硕大的“YSL”标志就是香烟广告。然后才得到纠正,原来伊夫·圣罗兰还是一种时装品牌,还是一个人的名字,代表着法国时装教父。形形色色的美女身穿时装款款出现,我不错眼珠地盯着电视屏幕,穷哥们哪见过这么多美女呀?相信巴西人也是这样看得口干舌燥,所以才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输了。法国人真坏。

  再往后,我在北京这个名利场中多混了几年,那种华而不实的时尚杂志多看了几本,就知道了,法国国宝级美女凯瑟琳·德纳芙主演的《白昼美人》,海报是一件很著名的黑色露背礼服,她回眸凝望,旁边是几头道貌岸然的男人。这件黑色礼服就是伊夫·圣罗兰设计的。那是1967年的事儿了,伊夫·圣罗兰当即对凯瑟琳·德纳芙惊为天人。他的爱情献给过很多男人,而爱过的女人却只有她一个。

  如今伊夫·圣罗兰宣布退休,突然对世人公布了自己对时装的看法:“没有衣服比裸体更漂亮,女人最漂亮的衣服,是她心爱的男人的臂弯。”时装大师的时装理念就是无时装,多禅啊。

  八十年代国内公映过一部美国故事片《冰与火》,全是美轮美奂的运动场景,像一出体育MTV。其中男主人公赞美他刚认识的一个女孩:“她穿任何衣服都漂亮,她不穿任何衣服更漂亮。”

  走在大街上的女子,精雕细刻的样子。她们很细心地将自己穿好,目的就是为了最后让一个男人将其脱下吧。

  投入男人的怀抱,用伊夫·圣罗兰的话说,就是换上了自己最美的衣服。但能美多久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