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世界杯 我们已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8:24 潇湘晨报

  ★柳宝来

  再过一个月,世界杯又将如约而至。30天后的世界杯有多火爆,2006年的夏天就会有多火热。

  华丽炫目的足球桑巴属于巴西,纵横驰骋的钢铁战车德国制造,狂飙突进的海洋旋
风源自英伦……世界杯的颜色五彩缤纷,我们却无法为它涂上一抹中国红。当世界都因为一场盛会沸腾时,有一种孤独却要13亿人一起品咂。

  强迫对痛苦的遗忘真的可以遗忘痛苦吗?自做清高的从容真的可以从容地拒绝吗?既然中国足球登不上大雅之堂,既然世界杯已经呼之欲出、扑面而来,如果仅仅隔岸观火,显然是一种消极与沉沦。

  喜欢它就触摸它,热爱它就融入它。曾经翘首以盼的

世界杯终于近在眼前,孤独成为我们一起驱散孤独的理由,痛苦成为我们共同跨越痛苦的门票。

  来吧,你们把信任交给我们,我们把心灵交给足球。此时此刻,我们庄严地以世界杯第33强的身份,遥望柏林,伸出双手。如果你热爱足球请牵住这双手,在这个夏天来一次向快乐世界杯的进发。

  世界杯是男人的战场。男人的凶猛矫健、力能拔山,男人的豪情热血、气可盖世,男人的坚忍挺拔、志夺云天,都将在一场场战斗中挥洒。但是,如果世界杯只有男人的拼杀,那么足球将因阳刚过剩变得锋利尖锐、难以触摸。而当属于雄性的种种血性,遭遇另一极的种种柔媚,一切因杀戮而生的戾气、因胜负而起的嗟叹,都可以为似水的美丽消融。因此,我们将以足球的名义征集美丽,足球将因你们的妩媚而丰满。

  上帝和中国球迷谁更幸运?面对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可以夺得世界杯这个滑稽的问题,中国球迷流泪了,上帝也流泪了。不同的是,中国球迷可以擦干眼泪、操起游戏手柄,在游戏世界里圆梦,上帝却只能独自流泪到天亮。在虚拟的绿茵场上征服世界,数字化的胜利也将带来真真切切的快乐,我们比上帝还幸运。

  和我们一起“踢”自己的世界杯,和我们一起写自己的世界杯,

慕尼黑啤酒的芳香,口味虾刺激的麻辣,莱茵河旖旎的风光,脚下旋转滚动的足球……世界杯,我们已不再孤独。

  牵手时,迸发的火花将燎原我们一整个夏天的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