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世界杯第一步歪歪扭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7:52 生活日报

  经典比赛乌拉圭举国欢庆

  乌拉圭4:2阿根廷(第一届世界杯决赛)

  比赛时间:1930年7月30日

  本场比赛开始12分钟后,乌拉圭队首先打破了僵局。右边锋安德拉德的远射将球攻人对方网窝左角,先拔头筹。在被阿根廷队扳平后,乌拉圭队很快以1比2落后。然而,高潮在下半时出现了。乌拉圭队控制了场上节奏,第55分钟塞亚带球突破,将比分扳为2比2。当左边锋意利阿尔特攻入反超球之后,卡斯特罗第89分钟的入球,彻底葬送了阿根廷队的活路。4比2,乌拉圭队获胜。

  乌拉圭夺得了第一个

世界杯冠军,政府将第二天,即7月31日定为节日,举国欢庆胜利。受到国人祝福的乌拉圭队队员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头一批传奇式人物。

  经典事件裁判连连搞笑

  小组赛中,阿根廷队与法国队之间发生的事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只剩5分钟,法国队还落后1球,当该队队员兰基雷以凌厉的带球逼近对方球门的刹那,巴西籍裁判突然吹响了终场哨。回到更衣室后,主裁判承认自己执法有误,宣布重赛一场。然而,被剥夺了追平机会的法国队却再也找不到感觉,终于负于阿根廷队。

  此外,在同一小组阿根廷队与

墨西哥队之战中,主裁也是连连作出不可思议的裁决。两个球队共获罚5个点球,真是一场前所未闻的比赛。

  首届世界杯赛虽然出现了种种意外,却走出了伟大的第一步。尽管留下了许多难题,但辉煌的世界杯足球赛毕竟诞生了。

  (小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