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不一样的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2: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作风严谨的德国人对待世界杯却总喜欢标新立异。1954年德国队首先使用了长钉球鞋,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伯尔尼奇迹”。本届世界杯德国人又有多项创举,得到了不少好评,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本届世界杯是第一届卫冕冠军不参加揭幕战的世界杯。这虽然是国际足联的主意,但这也使得本届世界杯显得与众不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贡献更多在于规则方面,例如一场比赛的3名裁判必须来自同一个国家或地区足协,以明确责任。另外,本届世界杯改变了过去提前10天公布参赛球队大名单的惯例,名单截止日提前到5月15日。此举吸取了以往公布名单的日期过于临近大赛,各队普遍准备不足、受“疲劳综合症”影响较大的教训。

  比赛中替补席前的教练区域在同一时间内只允许一人进入。这是新规则中争议较大的一项。

世界杯组委会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影响比赛。这一改动引起了较大反响,尤其那些聘请了外教的球队。有人讽刺说,这条规则将导致赛场上对讲机的广泛使用。

  世界杯全部比赛将分别在北京时间21∶00、00∶00和03∶00开赛。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首次提出要照顾欧洲之外球迷的利益,“要让各大洲球迷充分享受世界杯”。为此,德国世界杯全部比赛的开赛时间均为格林威治时间13∶00、16∶00和19∶00,转换成北京时间则分别是21∶00、00∶00和03∶00。这样,广大中国球迷至少可以观看到前两场比赛的直播。尽管仍不能十全十美,但考虑到比赛毕竟是在欧洲举行,对照2004年欧洲杯时间表,我们就不难看出组委会已很照顾亚洲球迷了。

  本报记者肖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