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纳什就是一张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MVP还是纳什,而不是科比!从票选结果看,这甚至都算不上是纳什与科比的一对一“单挑”,因为在科比之上纳什之下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和诺维茨基。

  我们必须尊重“最有价值球员”的要义———一个有价值的个体,是需要通过对球队整体价值的提升作用来体现的。“最有价值球员”是不能和“最受欢迎球员”画等号的。很多人喜欢科比只是因为他飘逸华丽的球风,而忽略了他对湖人的作用究竟有多大。比起纳
什沉稳地有些“平民化”的球风,科比的贵族风范显然更惹人眼球。

  网上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假想:如果让科比去太阳,

太阳能不能进第二轮?如果让纳什去领衔湖人,湖人又能走多远?不可能知道答案,但这两个猜想却反映了同一个问题:太阳和湖人的整体实力其实都算不上超强的。湖人最稳定的攻击点只有科比和奥多姆;而少了斯塔德迈尔的太阳,留给纳什的只有“非季后赛”球星马里昂和迪奥、贝尔等一帮二流球手。可以说,科比和纳什站在布景几乎相同的舞台上,但剧情的走势和最终的结局却大不一样。科比试图化身为剑,用一个人的锋利去刺穿所有对手;而纳什却是一张网,他把身边所有的战斗元素都拢在一起,攒成一个坚硬的铁拳:迪奥从老鹰的板凳变成了准巨星,甚至连名不见经传的巴尔博萨也成了凶悍的板凳匪徒。而在科比身旁,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作用被大打折扣的奥多姆和一群时灵时不灵的“神经刀”。

  一个最好的演员没干过一个最好的导演率领的一帮群众演员,一个孤交绝世的刺客终究要输给一个点石成金的将军———在湖人与太阳悬念迭出的7场大战中,科比与纳什谁更有价值的争论其实就有了结果。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