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告别的季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上个周末的欧洲赛场,弥漫着告别的味道。

  亨利罚入点球,完成帽子戏法,法国人双膝跪地深情亲吻海布里的草皮——这个吻别让所有人心动。与阿森纳队风雨相伴了93年的海布里球场,在2006年5月7日站完了最后一
班岗。

  在海布里的告别战中,还有一段传奇的离去被人们忽略——博格坎普,绿茵场上优雅的芭蕾大师。尽管阿森纳队还有冠军杯决赛,但他上场的机会渺茫,因此在海布里的最后15分钟可以视为冰王子提前的告别。

  随后,伯纳乌也上演了一场同样精彩的谢幕演出:

西甲倒数第二轮,齐达内在伯纳乌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皇马
在一波三折的进球大战中3比3战平比利亚雷亚尔,齐达内则用一记头球破门为自己在这里5年的表演画上句号。赛后,当齐达内走到球场中心,向8万球迷告别,整个球场掌声雷动长达5分钟。此时,伯纳乌的所有电子屏幕上同时显示:“感谢你,齐祖!”

  即将告别西甲的还有拉尔森,下赛季这位巴萨老枪将回到瑞典老家。不过,这不是拉尔森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在

冠军杯决赛中亮相的机会很大。

  还有因伤提前告别赛场的41岁的西甲“活化石”卡博尼,36岁的拜仁“全冠王”利扎拉祖,35岁英超“射手王”希勒,32岁的前皇马“闪电脚”萨维奥……

  当然,淡淡的离愁在每个赛季末都会无声无息地弥漫,新陈代谢是足坛不变的主题。在新势力登台亮相之前,一批老将用退役的方式,完成了对自己漫长职业足球生涯的总结,或圆满,或抱憾。泪眼中,球迷的感激之情是他们最好的告别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