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黄金周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53 中国青年报

  曹竞

  五一黄金周开始的那天,一个乒乓球“中国王朝”在德国诞生;五一黄金周结束的那天,一个构建许久的羽毛球“中国王朝”在日本诞生。两个“中国王朝”的相继诞生,让很多人的黄金周变了模样。

  不少人在犹疑于出行还是留守时,因为两个“王朝”选择了留在电视机前。一位球迷说,上午打羽毛球,下午看汤尤杯,就一个字:爽。

  除了通过电视画面传送过来的两个“王朝”的详细诞生过程,篮球迷们还亲历了NBA季后赛的惊心动魄——达蒙·琼斯终场前4.8秒的神奇出手,很有王家卫电影那种神到骨子里的感觉;阿泰斯特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的扭伤脚踝,让他与吉诺比利的对峙突然间有了不协调感。当然,最煽情的还是科比的低眼锁眉,一个人的湖人敌不过一群好汉的太阳,科比追日以惨烈告终。

  还有被称为15年磨一剑的巴萨,他们场外的指挥里杰卡尔德和场内的领袖罗纳尔迪尼奥,让远在中国的许多球迷,突然间产生了难以割舍的巴萨情结。而巴萨的夺冠,又让很多人对下个月9号开始的

世界杯,产生了难以按捺的冲动。

  中超已不再那么讨人喜爱,但还是有部分人选择与球队一起战斗。而上海

申花和大连实德,在
亚冠联赛
中的牛气表现,还是让那些放不下的球迷,有了快乐的理由。

  ……

  直播很多,精彩很多,人们在电视机前逗留的时间也延长了。当热线的航班一票难求,当开往海边的火车人满为患时,还有很多人因为这份饕餮的体育盛宴,成了电视机前的忠实观众,投入感情,并得到享受。

  美国、日本以及拥有五大联赛的国家,并没有五一黄金周,所以,赛事密集于五月初纯属巧合,但却一不小心培养出不少“粉丝”。据说超级丹的“粉丝”数量经此一战,已经不亚于中超球星们。

  再过瘾的盛宴也有散席的时候,就像再精彩的假期也有结束的一天。5月8日,人们又将继续工作,而捧回奖杯的球队,也将开始新的征程。只是在荧屏将我们与竞技场越拉越近后,挑剔是难免的。而抢夺眼球的最佳办法,除了精彩,还是精彩。

  五一体育盛宴在成功地抢夺黄金周眼球后,很多人已经开始憧憬下一次的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