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上海申花不要一错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申花成绩不佳,申花进球太少,于是,吴金贵表态“要引第三外援”。恰好,马丁内斯在日本联赛表现不佳被解约。于是,事情似乎就有一点“味道”了。

  将本赛季申花战绩不佳,归咎于两名外援的发挥,这是找借口。而要引进第三外援,不是不行。但是否该引进前锋,是否该召回马丁内斯,这倒值得商榷。

  先看申花。申花进球少,当然前锋们有责任,但毛病出在整体,包括中场支持不力,也包括主帅思路不明。单就前锋而言,谢晖、张玉宁、郜林、毛剑卿,加上外援拉米雷斯,这5大前锋各有长处,也各有不足。但归根到底,都是有实力的队员。现在申花该做的,是如何扬长避短,用好这5大前锋,而不是盲目引进,形成浪费。

  至于外援尤万,更不该被“千夫所指”。曾记得,尤万被一些

申花人形容成“新佩特”,形容成“中场核心”。如今,尤万却成了申花队不断输球的借口,这不公平,也不公道。

  以申花现状,应该是根据球员特点,制订战术。而不是反过来,将球员套到战术的框框中。442阵型踢到现在,暴露的问题很明显,像肖战波、谢晖这样的实力型球员,竟然踢不上球。既然如此,不妨尝试三后卫,尝试单前锋,死守442,太过僵化。

  再来看马丁内斯。马丁为何被日本大宫松鼠队解约?原因很简单,状态不好。其实,马丁状态不好,从2004年就已开始。去年,马丁防守时踢左前卫,进攻时踢前锋,一年也只进了5个球。日本足球人,不是傻瓜,更不是笨蛋。花40万美元买入的球员,只要有一点利用价值,都不会“解约”。如今,既然将马丁内斯扫地出门,起码说明一点,马丁内斯已非昔日的“黑旋风”。仓促之间,申花引进一名状态不好的球员,难道就能确保,肯定会比目前这5大前锋,高出一个档次?

  申花成绩不佳,已是一错;要买外援前锋,是错上加错;假如买进的是马丁,那就大错特错了。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