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没什么比这一刻更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6 城市快报

  ■本组撰文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汤杯决战,又是中丹对垒,同样是以中国队的胜利而告终,只是这一次,中国队赢得更彻底,3∶0就终结了对手,登上了世界羽坛之巅。第六次捧起汤姆斯杯,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美妙了。

  与中国女羽卫冕尤伯杯的一帆风顺不同,中国男羽通往汤姆斯杯的路上荆棘丛生,韩国队、马来西亚队、印尼队、丹麦队,个个虎视眈眈。但是,随着战幕的拉起,这一切都不重要了。中国队如秋风扫落叶般让各路高手俯首称臣,以一盘不失的惊人成绩昂首挺进决赛,与欧洲劲旅丹麦队展开了汤杯争夺战。一方是志在卫冕的中国队,一方是对汤杯渴望了半个多世纪的丹麦队,一场硬仗在所难免。

  

中国队此前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而丹麦队则是经历了生死战的考验后站在了中国队的面前。单打在林丹和“金童”盖德之间进行,2∶0,林丹赢了,但21∶19并没有看出他有多少优势。2∶1,蔡赟/付海峰赢了埃里克森/伦加德,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局。还是2∶1,鲍春来与乔纳森之间的对决有如2004年的翻版。

  2004年,中国时隔12年后重夺汤姆斯杯,那一次赢得惊心动魄。除去技术,还有一些偶然或者说运气的因素。这一次,中国队再次捧起汤姆斯杯,他们赢得更稳定,完全是实力使然。林丹、鲍春来正如日中天,陈金又迅速崛起,夏煊泽、陈宏依然不乏与高手抗衡的能力。这样一支中国队,重登制高点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