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拷贝199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戚德志述评

  山东鲁能主场2比1力克上海申花,不但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而且同时宣判了申花夺冠梦想的破碎;长春亚泰客场终结库夫曼的不败纪录,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山东鲁能。传统豪门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同时陷入低谷,山东鲁能与升班马争夺联赛桂冠的轮廓逐渐清晰,中超2006拷贝甲A1999中。

  鲁能彰显霸气

  与申花一役,是考验鲁能打硬仗能力的第一战,而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把握住了良机,2比1的比分帮助鲁能摆脱了申花的“围追堵截”。作为都有夺冠野心的两支球队,鲁能凭借联赛初期的积累,正在逐步接近自己的目标,反观申花,由于屡屡错失机会,与联赛冠军的距离正被越拉越大。

  

鲁能之所以能够领跑诸强,源于主客观两方面兼备的条件。主观方面,拥有强大实力并且可以专注于国内赛场,保证了鲁能对比赛的投入程度。继前两年在转会市场上大肆招兵买马之后,今年鲁能又引进了李雷雷和王亮等实力派球员。加上这是主教练图拔的第三个赛季,他对自身和对手的熟悉程度更进了一步。球队实力提升了,却不必饱受多线作战的困扰,这样的优势是实德和
申花
所不具备的。10场比赛打进24球,鲁能正用连续不断的胜利向冠军发起冲击。

  而客观方面,实德今年在实力上并没有什么提升,反倒要分身参加多项赛事,难免顾此失彼。联赛只进行到第11轮,实德就已经吃到了三场败仗,这种情况放在以往简直无法想象。与此同时,另外一支豪门球队上海申花也由于多线作战,加上引援不利等因素,联赛一开局便陷入低谷,至今没有明显的反弹迹象。

  

亚泰虎虎生风

  1999赛季,山东鲁能上演了一出与升班马辽宁队争夺冠军的好戏。2006赛季,类似的格局正变得越来越熟悉。只是,这次的东北虎,比上一次更加来势汹汹。

  本轮客场2比0完胜沈阳金德,是长春亚泰的第六场胜利。这场比赛终结了金德主教练库夫曼的不败纪录,更加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证明了长春亚泰在东北足球中的强势地位——2比1力克大连实德,1比1战平辽宁队,2比0完胜沈阳金德——新丁亚泰在东北连环德比中保持不败。

  实力强大的人员配置,多年作战形成的默契,针对自身特点设置的战术打法,所有这些保证了亚泰队的黑马成色。不管是对阵同时升入顶级联赛的厦门,还是面对传统豪强实德申花,长春亚泰的成绩都算得上骄人。1999赛季,升班马辽小虎将联赛冠军的悬念保持到联赛最后一分钟;2006赛季,升班马长春亚泰能比辽小虎更加顽强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