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别让胜利冲昏头脑 对手实力减成就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2:18 信息时报

  中国队成功实现汤杯蝉联,令国人颇为振奋。与中国女队在世界羽坛独领风骚相比,中国男队并非无懈可击。

  对手实力减成就中国队

  客观地说,此次能够卫冕,除了自身的实力作保障外,与丹麦、马来西亚和印尼等
球队的低迷和节外生枝不无关系。

  作为除中国队外阵容最为完整的马来西亚队,如果不是二号单打黄综翰在1/4决赛中意外跟腱断裂,拥有李崇伟、哈菲兹和关明鸿的马来西亚队绝不会在半决赛中就轻易地被实力稍逊的丹麦淘汰。而如果在决赛中对阵的是阵容齐整的马来西亚,中国队并不占据绝对优势。相反,2002年广州汤杯半决赛惨遭淘汰的一幕,肯定会让年轻的中国小伙子们背上一定的心理负担。

  此外,印尼队陶菲克的快速沉沦以及世界第一组合西吉特/陈甲亮的内讧,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印尼队的实力。试想,如印尼队内一切正常,怎会在半决赛被

中国队以3∶0拿下。同样,逐渐老化的丹麦队也没有中国队在决赛中制造多大的麻烦。

  21分制帮了点小忙

  就单项而言,21分制可能缩小了强手和弱旅之间的实力差距,但对汤尤杯这种团体赛而言,21分制相当程度上却帮了中国队的忙。

  在实行21分制之后,中国队的男单优势被削弱了一些,但在双打实力上却缩短了与强国之间的差距。就拿中国男双来说,实力要落后于丹麦、韩国、

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强国,但他们却接连战胜强手,为中国队最终夺冠提供了保障。

  此外,21分制的实行也缩短了比赛的时间,这对体能状况不是太理想的中国女选手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张宁和谢杏芳论实力的确一流,但论体能都不是十分出色,如遇一些欧洲球员的顽强抵抗,很容易出现体能下降影响发挥的现象。

  但实行21分制后,只要集中足够的注意力,保证进攻的成功率,就可以做到速战速决,不让对手在体能上占到任何的便宜。时报记者 许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