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中国女羽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32 重庆晚报

  中国女队历史上第十次捧回了尤伯杯。环视当今羽坛,中国女羽的确已到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境界。

  女羽的这次捧杯,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这不仅是中国女羽第二次实现五连冠,也是国际羽联“抑富济贫”的二十一分新赛制实施后中国队的第一次卫冕。在这一特别针对中国而推出的新赛制下,最终“受伤”却不是中国队,而是包括东道主在内的几支次级劲旅“
蒙难”。本届尤伯杯凸显的一个事实便是:中国女羽,已大大领先于世界。

  其实,

中国队昨天的登基正如赛前各方面的预测一样,只是毫无悬念的走了一个仪式。意料之中的开始和情理之中的结束,这样的境界事实上也颇令中国羽球界大感“无奈”,难怪赛后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会再次骄傲地抛出,下届杯赛应允许五连冠的球队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的“扩军”建议。

  身处世界羽坛的巅峰,中国女羽似乎已感受到独居高处的寒意。当然,中国女羽创造的辉煌,是她们长期坚持科学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攀登新高峰的充分体现,是中国体育和国人的骄傲。不过放眼世界,当一支队伍的实力强大到长期无敌于世界之时,这个项目的

竞争力和吸引力将有可能受到削弱。所以我以为,国际
羽联
应该去认真考虑李永波的“扩军”建议。也许,这对羽球的理性发展和刺激竞争,真会起一个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