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8:28 华商网-重庆时报

  如果有一个人和你毫无血缘关系却长得八九不离十,是不是很好玩?下面的这几对明星不但相貌相似,连他们的人生轨迹、处境也都有一些相似之处,谁是谁的影子还真是说不清楚……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刘翔VS李小龙

  两个人都拥有坚毅而勇敢的眼神,也拥有类似的经历。1964年,李小龙在全美空手道大赛中夺得冠军,使美国有了一个新的名词:“功夫”。40年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让世界相信了一个事实:中国人照样能跑短距离!一个是龙,一个是翔,一个是20世纪的偶像,一个是21世纪的英雄!

  形似指数:8神似指数:9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崔永元VS劳丽诗

  很难相信,金牌主持人崔永元和跳水奥运冠军劳丽诗的长相也如此相似,以至网上有人如此调侃:老崔啊,想知道你家闺女长大是啥样么?看看劳丽诗就知道了!不过老崔和小劳如今都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了……

  形似指数:7神似指数:7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姚明VS李宇春

  一个是NBA巨星,一个是红得发紫的超女,但两个人居然在脸型上还有那么几分相似。两个人的成功之处都在于他们的独特,姚明是特别地高,李宇春则是特别地帅。如果有腰包够鼓的企业家让姚明和李宇春同时上台秀一下,恐怕轰动效应还是挺大的。

  形似指数:7神似指数:8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伏明霞VS陈慧珊

  虽然伏明霞出身内地,陈慧珊长在香港,但两人同样是细眉细眼,瘦长脸庞,清秀气质。美女不难找,但是如此相似的两位美女却难得之极。

  形似指数:9神似指数:8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梅兹VS贝克汉姆

  如果贝克汉姆继续着光头、戴着耳环的造型,那么丹麦乒乓球手梅兹的确和小贝十分相似。只不过与贝克汉姆两边都有耳环不同,梅兹只戴左耳。因为在丹麦如果右耳戴环,意味着是同性恋。

  形似指数:7神似指数:8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重庆时报:影子传说

  马特·戴蒙VS巴拉克

  通过《心灵捕手》、《拯救大兵瑞恩》、《天才瑞普利先生》,马特·戴蒙一步步成为了好莱坞的当红巨星;而和他如同一个模子铸出了的巴拉克也从凯泽斯劳滕、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一路走来,下一个目的地将是无敌舰队切尔西,等待他们的是无限光明的未来。

  形似指数:9神似指数:10本报记者 任重

  天下无双

  -任重

  上帝是神奇的,能够用泥巴造出男人,能够用肋骨造出女人!当然,上帝也是公平的,他能够一个不小心把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个祖宗的人的相貌弄得难以区分,也能够保证人类个体的唯一性。

  是的,哪怕梅兹和贝克汉姆再多几分相似,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百分之百是丹麦人诚惶诚恐———当今世上,谁敢和小贝一拼帅气,肯定只能被亿万少女加半老徐娘的唾沫淹死,何况梅兹练乒乓的刻苦程度恐怕不及小贝练任意球的一半;迪卡尼奥和尼古拉斯凯奇同样具有凶悍的眼神加外表,可后者不过在《风语者》和《变脸》中疯狂一番,前者则可以在现实中来个纳粹军礼秀,唬得奥林匹克球场的意大利人以为回到了60年前的墨索里尼时代;索普和伊布站在一起恐怕连他们的父母都会搞错,但你只要欣赏澳大利亚人的沉稳,就必定反感瑞典人的张狂和不可一世;要伏明霞拍拍广告还像模像样,但要她像陈慧珊那样在《鉴证实录》中把女法医演得千娇百媚,恐怕给一个亿的片酬,跳水皇后也不敢斗胆一试。

  天下本无双,庸人自扰之!在这个“全民娱乐化”的年代,凡与“星”沾边的人,我们总会担心找不到什么噱头来秀他一秀。能够从茫茫人海中绞尽脑汁找出两颗那怕是形似神不似的“星”,一番品评后博得大家一笑,也便是功德圆满。当然,以上一切必须是在克隆技术完全被否定的前提下才能够实现,要是“克隆”这玩艺儿真正付诸现实,我们也不要在这里搞什么模仿秀大比拼了。花几万英镑买到小贝的一根头发,100个贝克汉姆制造出来也不在话下。只是那样一来,这个世界上不但没有偶像可言,连爹妈兄弟也会搞乱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