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申花扶起来也是阿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申花1∶2落后越南隆安的时候,我想起了阿斗,扶不起来的阿斗。虽然“阿拉们”知耻后勇,最终反败为胜,但还是难以甩掉阿斗的影子。

  其实,申花一直是中国足坛的劲旅,也是唯一可以与大连队对抗的球队。新赛季,为了更上一层楼,申花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引进了高水平球员,但事与愿违,吴金贵执教的申花队却找不到强队的感觉∶面对强队不强,面对弱队也不强。

  申花和实德一同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应该说,上海人的运气相当不错,由于两个小组对手被亚足联取消了参赛资格,使得申花只剩下一个小组对手——越南隆安。凭借主客场两胜隆安,申花成为首支从小组赛晋级八强的球队。

  晋级八强可喜可贺,但

申花的表现却可悲可疑。面对来自越南的对手,申花竟然两次落后,门将虞伟亮的超业余演出差点葬送了整个球队的前程。就在同一天,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实德却兵不血刃地攻陷了另一支越南球队——大南城。有对比才有鉴别,家境殷实、大腕云集的申花在中超和亚冠两个战场上都输给了实德,难免让人联想到扶不起来的阿斗。

  赢球却让人失望,这可能是吴金贵不曾预计的幸福的烦恼。但“阿拉们”若想摆脱阿斗的影子,就必须拿出真本事,证明自己和大连实德一样充满希望。


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