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申花实德向着八强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40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徐毅

  如果说“4.26”是中国足球的一次“抗日双重奏”,那么昨天就注定是一次“歼越大围攻”。但就像是一次最惊心动魄的嘉年华,上海申花玩了一次过山车,大连实德则玩了个随时都有可能被颠覆的1∶0。

  脉搏加速后,申花触摸到了亚冠8强的席位,大连实德面前的那条门缝也变得更大。现在,8强又成为一个起点——当然,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客场打全北现代仍然是一场难度绝不亚于抗日的恶战。

  越南隆安 2∶4 上海

申花

  不是申花太强,而是敌人太菜

  4个球,这不是说明申花的锋线突然开窍,只能说明越南队的后防实在太菜。一条在中超让人怀念马丁内斯的锋线,一条开始让虹口喊“吴金贵下课”的锋线,一夜之间突然变得嗜血。现在郜林居然可以替补上场后就上演帽子戏法,于涛也可以用50米狂奔后让申花球迷体会癫狂的喜悦--我的狂奔像大罗。

  雪藏了不少主力的申花,以让人胆战心惊的方式拿下了一场“规划”中的胜利。当越南人在60分钟内两次领先时,很容易让人想起赛前欧洲居然开出了隆安让球的盘口,这很像是曾经的某场中超联赛,过程按照盘口走——但好在结果没有,申花队在很不男人的1小时后,终于用男人的方式赢回了一场比赛。首回合在主场的胜利就不完美,丢掉一个球,主力后卫李玮峰被红牌罚下,而在客场的比赛中,一直到第90分钟申花才完成了第一次反超。在一个最容易的小组中,申花用并不信服的方式淘汰了隆安。联赛第5,攻击能力很差的申花并不像一个可以笑傲亚冠的球队,但现在,他们必须咬牙向4强冲击。

  大连实德 1∶0 越南大南城

  憧憬或者意淫,实德承载希望

  在中超弱队身上都找不到进球感觉的申花可以憧憬四强,因为这样的八强名额拿得过于简单,他们只有用四强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在西亚球队烧钱的

亚冠联赛,在传说中埃托奥也要玩上几脚的亚冠联赛,实德显然更让人值得信任。打平就可以出线往往是
中国足球
的毒药,结果只有一个“死”。但大连实德是例外,你无法说破出实德的高妙,但他就是沉稳的让对手死心。

  打平全北现代或者干掉全北现代,在复仇大阪钢巴后,实德又一次成为中国甚至东亚外战的一面旗帜。当福拉多为一场“规划”中的胜利雪藏了一半主力,小将刘成就成为了引爆炸弹的爆破手。这个曾经屡受贬斥的安迪尔森的替代者,在越南人面前成为了狙击者,狙击了大阪钢巴的一线希望,接下来或者要狙击的是全北现代的一丝侥幸。在金州体育场的菜地里,1:0是一个实德可以接受的比分,因为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平全北现代,大连实德就可以闯出死亡之组。把所有的激情和荷尔蒙都留在最后一场生死大战,大连实德用这个1:0为自己赢得了最好的生存环境。 尽管这并不是一支最好的实德,但能够在连续打击后马上力克大阪钢巴,并且在补时阶段逆转天津,大连实德仍然是中国足球的异类,仍然是最能够让中国球迷产生一线憧憬或者意淫的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