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倒霉的“女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3:25 深圳商报

  中国足坛最近又出了个“女浪子”,名叫马晓旭,因为“刺儿头”,据说险些被开除出国家队,幸亏中国足协的干部大肚能容,这才刀下留人。

  “男浪子”高峰负面新闻不断,提起他的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可没人在乎,甚至还有人为之倾倒,当作偶像崇拜,称其为中国最有个性的球员。

  “女浪子”的遭遇就差多了,只因为穿了一双跟队友不一样颜色的球袜,只因为不愿意承认某人是她的启蒙教练,只因为在公开场合跟教练顶了回嘴,她被当成了队里的“刺儿头”,还有领导给她取绰号“女浪子”,中国女足的领队甚至还想将她开除。

  其实马晓旭就是一普通人,顶多算是脾气不好。要把她比成“女浪子”,恐怕是名不符实。至少,要是跟高峰对照,她那点事儿根本不算事儿。

  可惜,对“男浪子”和“女浪子”,人们的道德评判标准是完全不同的。马晓旭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被当成了一个用来教育大家的负面典型。马晓旭因为年轻,不懂得妥协还要争辩,那就只好让她来当典型了。

  不知道树立负面典型能否起到教育群众的作用,但“女浪子”这样的绰号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我们可以有道德评判,但不要有性别歧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