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刘国梁该去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0 扬子晚报

  吴宏亮:国梁该去国足

  中国乒乓球又一次毫无悬念地大获全胜,男队女队都是满载而归。刚看完央视五套的直播,就看见网上有网友调侃,“这世界上有两种比赛是没有悬念的,一个是乒乓球队,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男足。”

  现在的乒乓球是兵多将广,就算换其他人当主教练,相信冠军还是中国队,而中国足球踢来踢去也还是那些人,想要踢出名堂根本不可能在一朝一夕。试想一下,如果让刘国梁做男足的主帅又该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不过,设想让刘国梁去当国足主帅,是要用他管理队伍的那一套整治现在中国足球中的丑恶现象。在刘国梁上任之后,遇到问题球员毫不手软,邱贻可,陈屺等小队员都被好好修理过一遍,而马、王成为新核心,对刘国梁也是十分服帖,这和足球圈中地方球星形成一霸,霸训,逼走教练等现象形成鲜明对比。

  现在不是流行各部门干部交流么?不妨把刘国梁交流到中国足协,说不定对中国足球有意想不到的促进。

  贾晓宁:一场肥皂剧

  完胜韩国,中国队像是演了一幕《史密斯夫妇》,绝对属于肥皂剧的范畴。柳承敏阻击王励勤,就如同2个暗杀公司最后派出一个连的兵力和2架直升机来围剿皮特和安吉利娜·茱莉,制造了一些紧张的气氛。但是王励勤在决胜局10:7领先发最后一个球时的笑容可掬,仿佛在告诉柳承敏:"小样的,看你还能狠?"而王励勤的笑容,也让我想到了皮特和茱莉在最后时刻的那场时装秀--虽然身处险境,夫妻两个还是挑了一套情侣眼镜,充分地展示了两个人的魅力。其实,这绝对是导演想告诉人们"艺高人胆大",最后的结果不要看,猜都猜到了。

  陈志福:有霸气,何须运气

  王皓王励勤马琳成了中国队的"吉祥三宝",三人兵不血刃,又一次把那个斯韦思林杯高高举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还没有哪个项目能像

乒乓球一样令国人解气,我想英国人最早玩乒乓球这一游戏时,绝对没想到居然帮后来的中国人找到八面威风的感觉,大概相当于中国队最早玩足球的游戏时,也不会想到今天的中国足球早就是耻辱的象征!

  中国乒球拒绝运气,也不需要运气,因为他们有底气,有霸气。不需要靠某某的金手指神奇一抽,他们可以前赴后继,通吃各路对手!

  中国人因为乒乓球也变得大气起来,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居然不设男双项目,明摆着让自己的兜里会少一枚金牌。中国乒球就是这么牛气!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