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王励勤无愧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09 东方网-劳动报

  从不来梅世乒赛小组赛到决赛,王励勤的对手总是最强的,他的比赛也是最艰苦的。没办法,他是世界第一。而通过这次世乒赛,人们对王励勤又有了新的认识。

  人们喜欢谈论王励勤的心理,但这次已经担任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首先给王励勤正名:“以前总是把问题归到心理上,但现在看来,是战术的问题。”王励勤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但一度无法拿到世乒赛、奥运会这样高级别比赛冠军的他曾备受质疑。“当时我们
用了很多方法,也想了很多点子,训练的时候效果很不错,但一到正式比赛状态就出不来。”蔡振华现在终于明白了,“望子成龙嘛,我们是太急了点。”

  2001年王励勤获得第46届

世乒赛男单冠军,2005年的上海第48届世乒赛,王励勤再度捧杯。随着质疑声的渐渐消失,王励勤也在队里挑起了大梁。

  不来梅世乒赛,王励勤基本占据了中国队第一单打的位置,小组赛力擒梅兹、克里桑,1/4决赛战胜埃洛瓦,尤其是半决赛3比2战胜波尔的比赛,王励勤向世人证明,世界第一是当之无愧的,王励勤的心理和意志都已经达到了最佳境界。

  昨天与柳承敏的比赛王励勤一度陷入被动局面,但王励勤顶住了对手的搏杀打法,并没有像王皓在奥运会时那样慌乱,连续拿下两局,为中国队赢得关键的第二分。

  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是王励勤最好的机会,他将再度证明给大家看,他无愧世界第一。

  □记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