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坚毅科比迎来大爆发 湖人8号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02 重庆晨报

  斯坦普斯中心随着科比的“神之一击”陷入疯狂,这位洛杉矶的君主高傲地扬起双手,宣泄似的擂着自己的左胸,尽情享受着近乎盲目的顶礼膜拜。多年之后,科比•布莱恩特终于名正言顺地加冕洛杉矶国王的宝座。最重要的是,他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

  在变身上帝之前,科比曾是撒旦的代名词;他曾因“自私自大”被媒体口诛笔伐;更是因强奸罪身败名裂,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但当撒旦洗净铅华、浴火重生时,人们才惊
讶地发现———这位身披紫金战袍的湖人8号原来就是上帝。

  从撒旦到上帝的过程历经磨难:当奥尼尔带着怨气离开洛杉矶时,科比就跟“唯我独尊”划上了等号。一时间,他的自私被媒体的放大镜清晰地暴露出来。于是去年湖人近十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时,昔日的“天之骄子”最终沦落为遭万人唾弃的“狗不理”:赞助商抛弃了他,队友抛弃了他,媒体抛弃了他,“看见了吗?离开了沙奎尔,你什么都不是。”

  面对责难,他的眼神永远充满坚毅。他默默地承受了所有罪名,并用实际行动无声地反击着人们的质疑。于是,62分来了,81分来了,制胜一投来了……在这个需要

神话的年代,科比也成功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

  幕然回首,科比的NBA生涯已经进入了第10个年头,曾经的黄金一代即将步入而立之年。10年,既是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有了“禅师”

杰克逊,有了“蝙蝠侠二世”奥多姆,科比能复制乔丹的轨迹、成为新的“上帝代言人”吗?

  请记住下面两条原则:没有人能左右他,包括奥尼尔;没有人能阻止他,除了他自己。文/金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