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燥热难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戚德志

  天气远远没到燥热的地步,但中超球队的心态却已经无法按捺。大连实德主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事关实德在国内赛场的前途;辽宁队主场与沈阳金德的东北德比,牵扯到两队的保级大业。两场比赛中漫天飞舞的红黄牌,以及屡见不鲜的冲突殴斗场面,证明争冠的保级的都在逐渐变暖的天气中铆足了劲。

  实德一发力,中超无敌手。尽管如今的大连实德早已是平阳之虎,但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凭借多年征战积聚起来的实力和气质,大连实德依然有啸傲国内赛场的资本。天津康师傅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不管是在主场还是客场,天津队都曾经给实德制造过足够多的麻烦。但亚冠对大阪钢巴队的胜利毫无疑问提升了实德队员的心气和斗志,面对一度保持不败并在比赛中率先破门的津门虎,实德队在最后一分钟完成逆转。

  像男人那样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在像男人那样殴成一团之后。实德老总林乐丰在赛后的话很有腔调:实德是拖不垮打不烂的,我向来不喜欢评论对手,我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不喜欢评论对手”,是一支冠军球队应有的风范,至于是否“拖不垮打不烂”,主场对大阪钢巴队和昨天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算是正面的案例,但客场对大阪和客场打金德,就完全属于负面的案例了。但愿实德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拿出更多有说服力的正面论据。

  扬戈肘击引发群殴之后,实德拿到3分,在争冠榜上紧紧咬住山东

鲁能;10黄2红之后,
辽足
金德平分秋色,在保级道路上继续前进。尤其是沈阳金德,此番能从客场全身而退,证明库夫曼在调教青年军方面的确有自己的东西。把霍顿手下不知胜利为何物的金德队,带成如今胜利成为习惯的金德队,中国足协的决策者们会不会在头脑燥热之后,把库夫曼列为08国奥主教练的重点人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