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天下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明水

  京沪不争天下,绿茵本就无双。0比0,国安延续客场第四次不失球记录,申花继承主场三轮不败豪情,一个匆忙南下,一个仓皇北顾,这场貌似皆大欢喜的平局,注定了京沪本赛季的平庸。

  丰台不是工体,沈祥福不是金志扬。至今在主场没有胜迹,国安完全凭借在客场的骁勇,来和申花理论十年胜败。申花早已无心恋战,昏昏欲睡的场面,不过是给双方,一个都过得去的面子。

  虹口不是源深,吴金贵不是徐根宝。至今还没排名中超三甲,申花的衡量,重心还是在亚冠,要确保亚冠小组出线,不要被大连实德比下去,万一,侥幸作了中国的利物浦了呢?穆里尼奥刚刚说过:“利物浦为什么不能英超夺冠,因为英超要踢38轮。”

  这么多年,

申花最欠缺的,是持续作战的能力。也许,不是能力,而是耐心和韧劲。

  申花要想今年夺冠,需要等到

世界杯后,秋风乍起,才会有转机。

  不是没有好的外援,不是没有好的球员,不是没有好的教练和机制,而是,申花的“骄娇二气”,从未改观。1995年甲A夺冠,和2003年甲A称雄,为什么不可以同样衡量,就因为,1995年的申花,是靠自己的血肉之勇,而2003年,靠的是运气。

  天下无双。再也没有比1995年申花和国安争夺的气势磅礴了,再也没有这样虹口激情夜、工体夕阳红的时刻。

  缅怀没有用处。沈祥福和吴金贵,两位已经不年轻的少帅,异曲同工,多的是理智,少的是比前辈金志扬和徐根宝的豪迈。

  沪京今番之战,所以无趣,从主帅身上,就已经注定。天下无双,十一年前的过往,怎生凭吊;十一年后,只有叹息——绿茵无英雄,孰令

鲁能成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