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世乒赛团体赛仍是中国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52 信息时报

  德国要想爆冷,波尔是关键。如果他不拿分,以德国队其他的队员的水准,阻击中国队只是个梦想而已。昨天的比赛,波尔能够逆转马琳,差点也把王励勤拉下水足够说明自己的实力。

  但是德国队光靠他一人,显然还无法同中国队抗衡,因为团体赛还是中国的天下。

  中国其实有3:0结束战斗的机会,因为马琳一度以2:0领先波尔两局。谁知随后的比赛却风云突变,0:2落后之后,波尔反而置之死地而后生,居然突然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放开来打的波尔是可怕的,他中远台的攻击能力和相持能力都彻底地发挥出来,主动进攻的成功率也显著提高。状态正佳的波尔硬把马琳拉下马。

  如果马琳没有让波尔逆转,德国以0:3输球几成定局。事实证明,苏斯虽然进步很快,但是距离一流选手依旧遥远,而无论是费杰卡纳斯还是未出场的施特格、罗斯科夫,都不是王皓的对手。

  或许单项赛,以波尔为代表的欧洲选手还能对

中国队造成一定的威胁。可团体赛玩的是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人人都有世界冠军实力的阵容面前,一切拦路虎都是纸老虎。这让我想起了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对抗中国挑战赛”,云集了波尔、施拉格等一大批明星的世界联队都没有把握拿下中国队。

  现在,唯一能够在团体赛中给中国队造成威胁恐怕就只有韩国了,他们也是唯一三个单打实力比较平均的队伍。

  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