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崭新的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不来梅,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王励勤。他每每率先出战并保持全胜,表现出了所向披靡的霸气。少帅刘国梁赞曰:王励勤是中国选手中最好的。

  然而,在本届世乒赛的单项决战之前,王励勤则是另一番景象,身高1.86米的王励勤,是中国男队罕见的“巨人”,拥有十分扎实的基本功。他右手横握球拍,两面旋转的弧圈球力量巨大,而全面的攻防技术使他前程似锦。但是,在重大的比赛中,他容易产生急躁
情绪,不能正常发挥竞技水平。有时,在胜果即将到手之际,他却因心态变化和动作僵硬,使胜利付之东流,因此教练总是为他能否正常发挥水平而担惊受怕。谁料,在世乒赛上海单项决战中,在自己家门口作战的王励勤,奇迹般地横扫列强并赢得单打冠军。

  在之后的比赛中,王励勤开始酣畅淋漓地发挥正常水平,发挥出越来越强大的威慑力。在昨天的比赛中,王励勤快速多变的前三板球连得7分,打得法国头号选手埃洛瓦束手无策;当对手适应其打法并将比分扳成10平之后,他仍然敢于倾尽全力搏杀,以凶悍的强力弧圈球连得两分,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此后,尽管对手赢得第二局的胜利,但王励勤以沉着应战和大角度的变线攻击,终于赢得最后的胜利。

  常言道: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一个人要改变自己固有的性格,这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经历艰辛与痛苦的磨炼之后,王励勤终于塑造了一个崭新的自我,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毅力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