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广药队暂时还输得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昨晚,广药队在杭州不敌主队浙江绿城队。这是广药队在今年中甲联赛前六轮的第二场败仗。对于一支冲超球队来说,六轮输了两轮,单从表面数据分析,这一比率显然有点过高。不过,话说回来,联赛刚进行六轮,广药队暂时还是输得起。

  客观地说,广药队昨晚的表现是今年以来在客场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前两个客场,广药队三球完胜北京宏登、两球不敌山西路虎队,但无论是从比赛过程还是对手实力分析,广药队昨晚的表现无疑在已经打完的三个客场中算是不错的。

  所谓“不错”主要体现在浙江绿城队整体实力是目前中甲球队中最强的,而且广药队队员在两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以及一度扳平的相持阶段,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出现较大的起伏,坚持赛前的布置,不急不躁。遗憾的是,广药队未能笑到最后。

  昨天,另一支冲超热门江苏舜天队在主场被青岛海信队逼平。此轮战罢,浙江绿城队暂居中甲积分榜榜首,青岛、广药两队紧随其后,而青岛海信队仅比广药队多两分而已。广药队在积分上尚未被冲超对手甩开,尚有时间和机会继续稳守中甲积分榜前三位。

  总而言之,广药队队员毋须因昨晚输给冲超主要竞争对手绿城队而过分自责。相反,广药队队员通过这场比赛更应该明白今年的冲超竞争形势,从而在接下来的联赛以及训练中重新为己队确切定位。否则,广药队的冲超梦将真的会随时间而逐渐流逝。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