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好运是靠不住的--寄评中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联城大将张然的一个趔趄,让中能的主场首胜终于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来了。

  好运降临中能,带来宝贵的3分固然可喜可贺,但千万不能让这场难得的胜利遮住自己的双眼,对自己履冰临渊般的处境做出不恰当的判断。正常思维下,谁都不会拒绝好运,但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寄托于好运上却是万万不可的,因为好运这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一个赛季的中超犹如一场马拉松比赛,而今不过才打了10轮,夺冠和保级两大走势都远不够明朗。各路诸侯在这个马拉松较量中还没放汗,距离撒丫子玩命冲刺还早着呢。尽管这样的态势很“温吞”,但对于把目标定位于保级的中能来说,却容不得有丝毫的放松和侥幸。昨天主场抢到3分,结果可喜可贺,但比赛过程却无情地显示,中能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技战术水平都在联城之下。要想保级,尚需不懈努力。

  本赛季来,主教练殷铁生一直不无担忧地表示,要想保级首要的资本来自“实力”,而自上赛季以来,中能这支青年军赖以生存的仅仅是团队精神和斗志。在绿茵场上,团队精神和斗志有时确实可以弥补实力的不足,有时它甚至可以迸发出惊人的“核能量”。然而,如果老是向一个长期无法用“物质食粮”果腹的人,指望着靠“精神食粮”去生存,无异于选择了“自杀”,腹肠咕噜作响,恐怕连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软蛋”都对付不了。

  送上门来的好运自然不能拒绝,但是如果一支球队老是靠好运拿分求得生存,那就变成了一种悲哀。中能要想在中超生存下去,就别拿好运当干粮!这样的干粮毕竟是靠不住的。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