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57 东方体育日报

  文/王正根

  前五轮不败,后五轮不胜。很强烈的对比。联城队怎么啦?这是不少人心中的疑问,两轮联赛前就有这个疑问。而在昨天的0比1之后,这个问题无疑更加突出。

  赛季初,由于联城队成绩不错,外界给予了主教练老卡非常高的评价,神奇教练,
包括像联城老板朱骏都夸他为中超最有水平的主教练。然而,随着球队近阶段连战连败,联城队的黑马光环逐渐消退,不少人就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卡洛斯,认为他已是江郎才尽。如果说,只是外界的一些矛头那就罢了,关键是目前联城俱乐部也对老卡有不少质疑。记得在打完长春亚泰后,当时后方的联城俱乐部高层连夜开会,质疑老卡在技战术使用上出现问题,质疑队员不拼,并且第二天就拿出了相关处理措施:让中方教练替代老卡管理球队,把卡洛斯的权利限制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上。对于这些,暂且不管对错,至少老卡相当感冒,时不时也顶上几句,比如“俱乐部应该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不怕下课”之类的话语。而上周打厦门前,老卡明确表示不去适应场地,而在俱乐部的强硬态度下,却硬让队伍到源深踩场。尽管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表明俱乐部和主教练之前的默契已经开始裂开了一个小口。在这里,并不是为老卡鸣不平。

  相比俱乐部对老卡的质疑,老卡同样也对队员犯了类似的错误。多次,老卡在输球后,尽管在正式场合称输得心服,但在私底下却抱怨,是队员在场上没有完全执行自己的技战术部署。作为主教练,卡洛斯有自己的权利到底让谁上,但有时他似乎陷入了自我迷信。比如祁宏,客观讲,祁宏的确不是非常适合老卡的技战术配置,但在某些情况下,祁宏却绝对可以起到奇兵的作用。比如球队落后时,祁宏上去可以利用自己的特点组织球队,稳定阵型,还能利用出色的脚法罚发落点佳的定位球,而绝非老卡所说的“祁宏上去连球也摸不着”那样。除此之外,在私底下,不少有实力的年轻队员也对老卡意见较大,不给自己表现的机会。

  种种迹象,不一而足。目前,联城出现了俱乐部与主教练、主教练与球员相互不信任的苗头,尽管现在还不能说是联城成绩不好的终极原因,但应该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请三思,请相互信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