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郭振东下轮作壁上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3:43 厦门晚报

  新闻分析

  汤尤杯羽毛球赛昨天在日本正式开赛,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在小组赛首轮轻松战胜印度,厦门年轻国手郭振东没有和搭档谢中博出战,而是和老将郑波联袂出场,他们在第二双打的比赛中,以21比6和21比10轻松取胜对手。按照中国队第二双打情况分析,估计明天第二战与德国队的交锋郭振东将不会出场。

  实际上印度男队能从强队如林的亚洲区出线,就说明这支队有一定实力。当时印度队在预选赛中,是在淘汰了苏克特、文萨领军的泰国队后晋级的,也算爆了一个冷门。林丹作为第一单打,输给对手一局,也算正常。

  现在

中国队第一双打蔡 /付海峰组合雷打不动,郭振东、谢中博、郑波三名双打选手,将在第二双打中形成三种组合。中国队在第二双打中,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情况,派出不同的组合出场。在中国队出征日本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郭振东和郑波合作,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四的蔡 /付海峰。昨天郭振东和郑波在中国队第一场比赛中亮相,说明了李永波对这对新组合的重视。

  今天中国队将休战一天,明天将迎战小组赛内第二个对手德国队。按照中国队的思路,中国队第二双打肯定会再派出新的组合,为后面的淘汰赛作准备。三人之中,厦门小将估计会休战一场,而改由谢中博/郑波出战。一是因为郑波与郭、谢两人是新近配对,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合,李永波肯定会在小组赛时更多地派郑波出场。而谢中博/郭振东作为老搭档,不需要通过小组赛来磨合。另外,德国队作为身材高大的队伍,其风格与丹麦队类似,而谢中博/郭振东过去对这种打法的选手战绩不好。李永波可能会用郑波/谢中博的组合上场,为以后与丹麦队相遇作准备。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