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神秘之师”不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0:52 今晚报

  朝鲜女队在乒乓球界一直有“神秘之师”的称号,她们近年来很少在世界大赛上露面,但一露面就有惊人之举。一方面是她们的队员打法奇怪对手不适应,一方面她们的阵容神秘,总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2002年釜山亚运会惨败于朝鲜队是中国队一直的痛,当时阵容整齐的朝鲜女队派出了金香美、金英姬和金云美迎战中国女队,结果张怡宁胜金英姬,王楠负于金香美和金英姬
,李楠负于金云美,强大的中国女队在亚运会的决赛中被朝鲜人打了一闷棍。

  此次出征不来梅

世乒赛的朝鲜队已经进行了大换血,除了24岁的金美英,朝鲜队一水的新兵。阵容换了,但不变的是出奇制胜。她们的三名主力队员金美英是反手生胶打法,金正是左手横板生胶打法,高云光是右手横板生胶打法。在赛前施之皓给队员们施了不少压,让女乒队员重视对手,不要被对手缠住。“从技战术上讲朝鲜队不如
中国队
,但她们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我们要从气势上压倒对手。”施之皓再三强调。就连张怡宁在赛后都喊压力大,精神上有些紧张。然而心理紧张手上松,中国女队在比赛中放开了手脚,继续了小组赛“切瓜砍菜”的势头,以3比0轻取对手。

  “尤其是张怡宁的完美开局稳定了军心。”施之皓在赛后对女乒新一姐大为称赞,“张怡宁很好地控制了局面,让对手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赛前我们观看了朝鲜队比赛的录像,大家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对手比想像中的弱总是好事。”面对主帅的称赞张怡宁有些不好意思,她表示还是施指导的强压起了作用,张怡宁还说:“和朝鲜队的交手中国队受益不浅,对于今后的比赛和决赛都会有所帮助。”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也许是中国女乒在世界乒坛领先的秘技之一吧。 (本报不来梅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