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欧冠决赛=小罗对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9:51 中国体育报

  两轮4场半决赛只进了两个球,这样的前景对于欧冠决赛来说太黯淡了。但你要看是谁?巴萨对阿森纳,决赛很可能是一场经典。

  巴萨淘汰的是豪门AC米兰,阿森纳淘汰了比利亚雷亚尔,他们将于5月17日在巴黎的决赛中相遇。半决赛360分钟才进了两个球,今年的决赛会有去年决赛中进6个球的盛况吗?但巴萨和阿森纳两个攻击力非常强的球队肯定会有一场精彩的决赛。

  小罗对亨利,这两个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球星都没有尝过欧冠冠军的滋味。有消息说,已经效力阿森纳7个赛季的亨利将可能转会巴萨,但他需要等到赛季末才能做出决定。而5月17日的欧冠决赛结果,将直接影响他的决定。

  巴萨教练里杰卡尔德已经很有把握将连续第二年将

西甲冠军收入囊中了,他将在欧冠决赛上面对另一位足球思想家温格,温格曾率阿森纳三夺英超冠军,但却从未品尝过欧冠冠军的滋味。“我们终于有了一次机会,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在纽坎普观看了巴萨与
AC米兰
比赛的温格说。

  “埃托奥,小罗、久利都很有威胁,但只有小罗随时都能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来。但我认为决赛中最重要的是,拥有信心,如果你抓住机会,你就能获胜。”阿森纳此前从未打入过欧冠半决赛,更甭说决赛了。而且阿森纳本赛季英超表现糟糕,球队排名仅列第5,比榜首的切尔西整整少了30分,这也是自温格10年前执教阿森纳以来之最低。但阿森纳本赛季欧冠状态优异,他们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意甲豪门

尤文图斯,并且创下了以10场比赛不丢球的纪录闯入决赛。

  阵中拥有小罗、埃托奥、德科,以及可能届时伤愈复出的梅西,巴萨具备第二次夺得欧冠冠军的强大阵容。尽管有41次夺得西甲和国王杯冠军的光荣历史,但巴萨此前仅有一次夺得欧冠冠军的经历。那是1992年,巴萨温布利1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加时赛科曼攻入一记宝贵的任意球。

  现在的这支巴萨看上去无比强大,他们有一个最强大的中前场,后面是以普约尔和墨西哥人马奎兹为核心的后防线。德科宽阔的视野为小罗在左路施展他的神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而18岁的梅西则像一个右路的幽灵,而喀麦隆前锋埃托奥有阅读他们传球和单枪匹马破门的超强能力。

  温格一手把一个单一单调的阿森纳调教成了一支最富有创造力的球队,亨利在左路冲锋陷阵,中场运筹帷幄的是18岁的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具备了用漂亮的一脚传球撕破对方防线的能力。

  里杰卡尔德率领的巴萨本赛季显示了非常稳定的状态,而温格的阿森纳则只有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才迸发出了非凡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