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4: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无限风光在顶峰,但当你长期留在顶峰,你在顶峰不是新闻,你不在顶峰才是新闻的时候,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中国男乒自从1995年天津打了翻身仗,至今一直掌管着国际乒坛大势,只在1999年的吉隆坡不小心输了一次。而让诸强绝望的是,中国队的优势如今不但没有减弱,还有进一步增大之嫌。女乒就更不用说了,在1991年不敌韩朝联队后,再无对手。

  世乒赛打到现在,也算进入中盘,可是中国队还未遇到一点抵抗—一盘未失,因此输一局便成了新闻。大多是不具备抵抗的实力,像昨晚的女团1/4决赛,朝鲜队拼劲十足,可是实力差距放在那儿,连一局比赛都没拿下;还有的是自知抵抗无用而放弃的,像男团小组赛中国碰瑞典,瑞典队知道全力打也打不过中国,索性放弃了事。

  其实

中国队卫冕道路上就一两场硬仗,男队是韩国、德国,女队是韩国、中国香港。惟一的担心,就是中国队在这样的硬仗之前,还没打出过一点“汗”。但作为一代王者,不能要求别人去拼你,只有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因此,享受孤独,品味寂寞,也见功底。(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